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新北污水接管後巷彩繪 重現「雙和八景」

(2021-09-27 15:41:09)

新北污水接管後巷彩繪  重現「雙和八景」

雙和八景「尖山晚渡」。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雙和八景是昔日中永和城市發展過程中最能代表當地特殊且多樣的在地景觀,但隨都市發展與時代變遷,昔日八景消失沒落,逐漸為世人淡忘,在永和區民本里完成當地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後,為提升接管後之後巷環境經與地方討論後,以「賞今憶昔,重現映象」的構想,以「雙和八景映象」為主題,重新營造出融合歷史與新時代的人文風景彩繪牆面也喚起民眾對歷史人文的回憶。

這次彩繪主題除了將八景中昔日「尖山晚渡」、「福和鐘聲」、「潭墘甘泉」美麗風光重現外,也搭配今福和橋下河濱景緻和中和市花、市樹交織成的美景,除了幫助民眾了解歷史,也重溫兒時回憶,透過牆面彩繪增添不同的人文與藝術風光,民眾不妨走進雙和的巷弄街角,細細品味往日情懷。

新北市水利局現正積極動污水下水道後巷美化業務,歡迎已完成用戶接管區域有興趣的住戶參考本局後巷美化專區,請里長向本局提出申請。(申請電話:02-89232300分機1113或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