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配合輕軌施工 高市聯醫調整出入動線

(2021-09-27 17:17:22)

配合輕軌施工  高市聯醫調整出入動線

高雄市工務局完成增建高市聯醫臨時門診大門。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為配合輕軌施工期程,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配合調整出入動線。高雄市工務局已完成第一階段醫院門診及急診動線,將於醫院北側新建大廳,預定2023年完工。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27日至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慰勞醫院同仁,感謝院方配合輕軌工程整體規畫調整出入動線,使輕軌工程可以順利開始施工,同時也慰勉施工團隊的努力,使第一階段醫院門診及急診的臨時出入動線調整可以順利完成,減低對就醫民眾的影響。

林欽榮表示,目前工務局完成的第一階段工程屬於醫院門診及急診的臨時出入動線調整與增建臨時門診大門與急診室診間,後續第二階段將於醫院北側新建大廳並針對醫院大門與急診室出入動線方向作整體規畫,以增加醫療人力與空間,容納更多就醫民眾,提供周邊居民更完善之醫療照護服務。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為配合輕軌施工期程委託本局新建工程處先行調整醫院臨時門診及急診出入動線。另本局養護工程處於臨時大門旁規劃人行道連接至中華一路,增設之遮雨棚架及座椅提升了等候舒適度,並將中華一路無障礙友善性不足之老舊人行道一併改善,重新規劃之轉角綠帶空間及院方周遭喬木,打造綠意盎然的視覺景觀。另外,將停車場旁美術東四路之老舊不平整之人行道,以水泥刷毛重新處理。優化人行步道空間相關配合工程總經費約500萬元,皆已如期完成。

第二階段的北側大廳新建工程由衛生局編列經費1億5700萬元委託本局新建工程處代辦,將於北側興建新出入口大廳,連結舊棟建築並重新規劃診間,目前已開始進行規劃設計中,預定110年底發包招標、112年完工。未來新建工程完成後,配合輕軌捷運的完工,將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空間及更便利的交通網路,強化聯合醫院整體醫療機能,使美術館區及周邊地區的市民就醫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