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北市媒合企業與學校 助青年及早就業

(2021-09-29 15:30:22)

北市媒合企業與學校  助青年及早就業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主持「職涯預備起 就業從校園起跑」交流茶會,邀請北市18間大專院校與會。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為協助學校與企業媒合,將實習機會引進大學,北市勞動局(9/28)在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舉辦「職涯預備起 就業從校園起跑」交流茶會,由台北市蔡炳坤副市長主持,邀集北市各大專校院職輔單位會議研商,期待透過在學時期的實習幫助青年及早認識職場,思考未來,有助縮短畢業後的求職轉換探索期。蔡炳坤副市長表示:「市長很重視青年就業的議題,特別請勞動局辦理交流座談會,加強與學校的合作,增加與企業實習媒合的機會」,會中也達成由北市府與各校簽訂實習合作備忘錄的共識。

北市勞動局局長陳信瑜表示「台北市青年失業率較全國稍高,青年就業準備一定要從校園起跑」。會中也與各校交流推動學生實習的經驗,希望學校轉介較無主動性規劃就業的學生,由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輔導參加實習。台灣大學劉春梅執行長表示:「台大正在推產業學生進行實習,有些部分希望可以跟台北市就業服務處合作」。台北商業大學研發處就輔組的簡慧紋組長也表示:「台灣缺工與失業並存,可見問題不在缺乏工作機會,而是要加強青年對行職業的了解。」

陳信瑜局長補充說明,從去年開始著手推動服務線上化,不受疫情影響,可以提供更多服務給青年,希望增加大學與企業的實習媒合機會。北市府也與各大專院校達成共識,希望一年舉辦兩場交流會,期待透過交流策略協助青年即早進入職場.畢業後即順利銜接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