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後疫情時代戶外踏青! 大肚瑞井登山步道修繕完工

(2021-09-29 16:07:03)

後疫情時代戶外踏青!  大肚瑞井登山步道修繕完工

大肚瑞井登山步道修繕完成。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瑞井登山步道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及生態資源,湧泉、古井、紅磚厝、動植物生態各具特色,也是台中人登山健行的好去處,為提供安全舒適登山環境,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編列1,768萬餘元進行步道改善工程,今年9月上旬已完工,以「生態、休閒、遊憩」理念與周邊環境融合,呈現自然風貌,歡迎民眾前往探訪,感受獨特生態人文之旅。

觀旅局指出,瑞井昔稱「井仔頭」,為大肚山上自然清澈的湧泉,而瑞井社區的古井、紅磚厝、動植物生態深具保存與發展價值,其中瑞井登山步道更是往來山友溯古尋幽的戶外生態教室,此次改善工程總長約858公尺,針對既有設施損壞部分加強整建,包括陡坡段新設置階梯步道430公尺、既有枕木階梯改善135公尺、緩坡段步道改善293公尺,期望藉由此次整體改善瑞井登山步道,提供更安全友善、美觀實用登山環境。

觀旅局表示,大肚山為台中西側主要山脈,包括大肚、龍井、烏日、沙鹿等區,目前位於大肚山區主要登山步道包括瑞井步道、瑞井串接步道、知高圳休憩步道、萬里長城登山步道、環保公園登山步道、旗開得勝步道、竹坑南寮登山步道、龍目井步道、沙鹿登山健行自行車步道等。

觀旅局說明,其中瑞井登山步道兩旁為保安林地,是每年紫斑蝶遷徙過境的地方,環境幽靜,因原先步道陡坡坡度大、枕木階梯腐蝕損壞、路面卵石佈滿青苔及雜草叢生等情形,造成山友寸步難行、滑倒事故,期望透過此次步道工程改善,提供大家更完整優質的登山賞景路線,讓改造後的步道更容易親近,也讓更多人了解瑞井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