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議會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開幕 陳其邁力倡疫後經濟振興

(2021-09-29 16:45:25)

高市議會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開幕  陳其邁力倡疫後經濟振興

陳其邁率市府團隊於議會開議前拜會議長、副議長及各黨團,並聽取各項建言。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29日開幕,市長陳其邁會前受訪時表示,面對後疫情時代,盼招商、促進產業發展及振興經濟政策、措施能獲議會支持,大家一起來拚經濟。

陳其邁率市府團隊於開議前拜會議長、副議長及各黨團,感謝議員們對市政推動的支持,並聽取各項建言;隨後由議長曾麗燕敲槌宣布開議,展開80天的會期。

陳其邁於會前受訪表示,面對後疫情時代,盼招商、促進產業發展及振興經濟政策、措施能獲議會支持,大家一起來拚經濟。而疫後復興經濟希望以擴張型財政政策、公共投資及刺激消費三大手段,也將再視實際況狀調整預算規模,期以全面到位幫助高雄的疫後經濟能快速復原。他也特別感謝議會在高雄券預算及活動上相挺支持,期待藉由短期的刺激經濟方案,幫助本次疫情中受困嚴重的餐飲、百貨、旅宿及商圈夜市,都能獲得及時雨。

議長曾麗燕提到,本會期最重要的任務為審查111年度地方總預算案,有關總預算案的編列及落實,全體議員將嚴格檢視及監督,市府團隊須做好準備並針對新增及具爭議性的預算,向每位議員充分溝通與說明;疫情當下,議會不分黨派支持市府團隊振興疫後經濟,期待五倍券、高雄券發揮加乘、加倍效果,造福地方產業,將經濟效益留在高雄;並期望市府團隊重視每位議員的建言,依民意所向進行施政,滿足民意需求,府會共同為高雄進步努力,讓高雄越來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