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北市品牌金舶獎頒獎 柯文哲盼再創台灣奇蹟

(2021-09-30 15:12:17)

北市品牌金舶獎頒獎  柯文哲盼再創台灣奇蹟

柯文哲在第3屆品牌金舶獎頒獎典禮上期許獲獎企業能精益求精,讓世界看見台灣品牌。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下午出席「第三屆品牌金舶獎」頒獎典禮。他表示,台灣不能永遠只做代工,發展在地品牌絕對必要。他也勉勵今天獲獎的企業們繼續精益求精,堅持在發展品牌這條路上,希望能再創下一個台灣奇蹟,讓世界都能看見。
 
柯文哲於致詞時以北市府為例,表示為了提升北市的國際形象與城市競爭力,市府這幾年積極打造「北市」這個品牌,並且透過成立美學小組,參與北市社會住宅、捷運環狀線、以及市場改建等多項市容工程,由下而上逐步改造台北形象。柯文哲更提到,當年2017世大運的宣傳一開始是散佈在各局處,最後卻發現每個局處針對世大運的品牌策略、甚至是宣傳品的LOGO跟熊讚模樣都有些不同。因此市府決定開始把「品牌」概念拉到府層級高度,用整個市府的力量來打造世大運。
 
世大運結束後,北市府的美學小組也陸續透過參與各局處重要政策,藉此塑造台北市充滿觀光、文化與社會共融的品牌氛圍。像在社會住宅的部分,近年陸續落成的健康、明倫等社宅都有整體空間設計,也與台灣設計學院合作,讓北市社宅大幅度跳脫「火柴盒」的單調印象。而捷運站作為城市的重要地標,柯文哲也指出,近幾年捷運公司相關業務也都有美學小組加入討論,因此除了近幾年開始營運的環狀線大量加入公共藝術、並在車站站體設計上加入創意之外,未來市民朋友將陸續發現捷運地下街等等的空間都會越發不同。
 
本屆金舶獎選拔,共自113家參賽企業中選出30家優良企業,其中15家設籍於北市。柯文哲說,成功打造一個品牌需要時間,雖然很漫長,但希望所有企業主們都能支持在「打造品牌」的路上、一步一步生根茁壯。他也在典禮中特別感謝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除了透過獎項表揚以及發掘台灣在地品牌之外,並透過多項管道,持續扶植、輔導在地優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