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友愛街立體機車停車場110年12月中旬完工 將設103席車位

(2021-09-30 15:58:46)

友愛街立體機車停車場110年12月中旬完工  將設103席車位

友愛街立體機車停車場為地上三層鋼骨構造。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為改善孔廟文化園區周邊區域的機車停車需求問題,南市府編列經費興建中西區友愛街立體機車停車場,預計於12月中旬完工後提供103席機車位,台南市長黃偉哲今30日前往視察並實際騎機車了解停車動線,黃偉哲表示,友愛街立體停車場的坪數雖不大,但空間規劃已發揮到極致,完工後可望改善民眾找不到停車位及機車亂停的問題。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友愛街立體停車場北鄰美術1館,西側有孔廟文化園區及台灣文學館,屬觀光遊憩人流眾多、商業活絡及人車密集區域。因應民眾機車停車需求日益增加,南市府在友愛街興建南市第一座機車立體停車場,總計103席的車位,收費也相當親民,歡迎本地或是外地的朋友們多加利用。台南市議員呂維胤也親自到場,期待友愛立體停車場的完工,改善機車族的停車需求。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停車場基地原為公有老舊閒置建物,為使土地活化並改善停車問題,由南市府自籌經費拆除重建為立體機車停車場,工程總經費約2,128萬元,基地面積約288.89平方公尺,建築物為地上3層鋼骨構造,工程已初步完成,正進行完工申報中,並同步進行使用執照的申請,預計12月中旬可正式啟用。至於收費的部份,將會在計次(一次20元)或計時(一小時10元,最高上限30元)等兩種方案中擇一。

交通局指出,友愛街立體停車場一層樓設置有2席無障礙車位及5席綠能車位,其餘一般車位96席,共計103席機車停車位,一層未來可考量留設電動機車充電站,三層部分為露天區域,將納入停車場太陽能光電建置場域中,預計取得執照後可進場施作太陽能光電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