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大智路打通計畫最終章! 武德街拓寬通車

(2021-09-30 17:05:20)

中市大智路打通計畫最終章!  武德街拓寬通車

台中武德街拓寬通車。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台中交通路網建設,為使「大智路打通計畫」發揮最大效益,啟動武德街拓寬工程,使武德街段承接大智北路至南京路,今(29)完工通車,完整縫合台中火車站前、後站,充分發揮鐵路高架化及區域交通疏導、引流功能,並活絡火車站、國道客運及公車系統樞紐,串聯周邊文化景點漫遊網,促進歷史城區發展。

「感謝成就大智北路的城市建設大英雄!」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武德街拓寬通車象徵大智北路的最後一塊拼圖達成,一條等待十餘年的道路終於開通,是大智慧學苑24位、武德街4位土地及建築物所有權人,以及同仁及施工團隊所有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陳局長表示,大智路打通正名大智北路後,已可見火車站與東區間的發展與改變,但大智北路(武德街)位於八德街至南京路口,為進出台中車站重要節點路段,該路段原有路寬不足,維持單向通行,造成南行前往車站仍需繞道,若武德街沒有拓寬,大智路打通效能僅發揮一半。

陳局長說,在市府團隊持續努力下,透過都市計畫變更並與所有權人積極溝通、協調,讓「武德街拓寬工程」順利取得用地,工程總經費3,412萬元,拓寬長度140公尺、寬24公尺道路,於5月開工,經過4個多月的努力,在9月底完工通車,提供用路人最好的道路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