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疫苗要打口罩也不能撤 怪獸口罩陪你撒歡搞怪!

(2021-09-30 17:07:05)

疫苗要打口罩也不能撤 怪獸口罩陪你撒歡搞怪!

疫苗陸續接種口罩仍是必備物。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除了新冠疫苗之外,市府宣布,公費流感疫苗今年分2階段開打,第1階段於10月1日起開打,第2階段自11月15日開始,除50歲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接種時間在第2階段,其餘對象均於第1階段。政府提醒民眾疫苗要打口罩仍得戴。為了在疫情的忙亂中紓緩人心,CSD中衛與金士頓聯推「怪獸國度」親子口罩,並將提撥5%銷售額,捐贈給「台灣行動兒童療育協會」及「社團法人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希望幫助弱勢兒童順利打怪,突破人生難關。

台中市長盧秀燕提醒大眾,流感疫苗的接種需注意「與COVID-19疫苗接種時間間隔7天以上」,過去台中市流感疫苗雖然提供符合資格學生注射外,公立學校教職員工也可與學生在校園一同施打。但她認為,所有教師一樣辛苦、一樣偉大,因此市府增加預算採購流感疫苗擴大納入「私立學校教職員工」,把這個防護網建立得更強大。

CSD中衛與金士頓於去年年底在亞太地區合辦口罩設計比賽,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十國中,共3千多件作品參賽,今年二月決賽時,由「怪獸國度」脫穎而出,成為冠軍作品。作者將讓人恐懼的新冠病毒轉變成一隻隻可愛小怪獸,五顏六色的獨眼怪、三眼怪和胖胖怪擠在一起調皮歡笑,希望舒緩人們長期抗疫的緊張情緒。

「怪獸國度」口罩作者「Yman.S」是一位馬來西亞的包裝設計師。童趣的畫風,將兒時記憶中的恐怖怪獸、每天在真實生活中上演的磨練與挑戰乃至於嚴峻的新冠疫情,全部化為一隻隻可愛討喜的小怪獸,鼓勵人們在面對困難時不再懼怕、勇敢奮戰。不幸的是,作者於九月初因染疫離世。

CSD中衛行銷部經理周令怡表示,人生中難免遇上要打怪過關的時候,為了替困頓在疫情中的人們加油打氣,CSD中衛特地將這款「怪獸國度」重新包裝成親子口罩,並且提撥5%銷售額,捐贈給「台灣行動兒童療育協會」及「社團法人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希望幫助弱勢兒童順利打怪,突破人生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