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宣導善待動物 北市宣導善待動物

(2021-10-02 18:01:29)

宣導善待動物 北市宣導善待動物

市長柯文哲出席世界動物日開幕式活動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出席由動物保護處與臺北市立動物園合辦的「2021臺北動物保護月:世界動物日」開幕式活動。他說,10月4日是世界動物日,它的宗旨就是呼籲人類帶給動物更美好的世界,喚起世人對瀕危生物的關注,宣導善待動物與重視動物福利。希望能實踐「對同伴動物不離不棄,對野生動物勿驚勿擾」,愛護家庭內的寵物且不要太去干擾外面的野生動物。

柯文哲說,為了讓更多人關心動物,北市從上個月到11月會推出一系列的串連活動,10月有「野生動物福祉月」,11月還有「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今年的主題是「我愛毛孩兒,我挺野孩兒」,目的希望能讓大家從關心自家寵物慢慢延伸到周邊的野生動物。

柯文哲說,這些年來,臺北市也一直致力在為動物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像是狗運動公園及狗活動區,也開始讓寵物可以上公車、捷運。每到賞鳥季節,關渡公園的愛鳥人士們都可以花好幾個鐘頭一動也不動看著望遠鏡,他自嘲自己以前念書看顯微鏡都沒這麼認真,但這就是每個人的愛好。

最後他引用世界知名和平運動者甘地曾說過的話「一個國家道德進步與偉大程度取決於他們如何善待動物的方式衡量」。他同意這樣的想法,因為人如果不會善待動物,大概也不會善待自己的同伴。

他說,未來北市會繼續塑造為動物友善城市,一步一步做得更好,也希望大家一起參與,除了關懷自家的毛小孩,也把愛延伸到野生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