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響應「甜甜圈星球」 北市推動宜居永續城市

(2021-10-02 18:11:05)

響應「甜甜圈星球」 北市推動宜居永續城市

社企流甜甜圈星球論壇主題講座「永續城市打造」,共同分享城市永續發展經驗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臺北市長柯文哲10/2日出席社企流10週年論壇,與比利時台北辦事處文浩德處長進行專題對談,分享城市永續發展經驗。柯市長表示在全球重視永續發展的趨勢下,臺北市已連續2年發表「永續發展目標-臺北市自願檢視報告」(SDGs-Taipei City Voluntary Local Review),於2015年上任後,以「宜居永續城市」為願景推動SDGs,跟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步伐,秉持由內而外、由公而私,透過政策引導逐步將臺北市打造成友善、健康與宜居的永續城市。

今年論壇主題為「甜甜圈星球:永續生活的100個行動」,柯市長指出,臺北市發展不在於追求城市建設的規模,而在於包容性、多元性及對生活品質、環境保護與兩性平等的重視,這與甜甜圈經濟學倡議如何能以「平衡」的方式繁榮發展,不謀而合。柯市長更以本市各機關學校之辦公廳舍及校區推動「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及「臺北市追日計畫」藉由公有設施、場所、空地太陽能規劃設置等案例,分享推動永續政策「由內而外、由公而私」的城市經驗。

面對未來永續的發展方向,柯市長亦指出,臺北市作為創新實驗的載體,容許犯錯與失敗,鼓勵更多元的創新方案在臺北落實與實踐,並且透過運用民間力量結合公部門資源,以打造更多社會創新的完善永續模式,共同深耕臺北,打造宜居臺北城,共創美好未來。更多相關資訊,歡迎關注市府產業局Startup@Taipei網站或「臺北市產業局-創業台北 StartUp Taipei」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