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幫助身障者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南市提供身障徵才

(2021-10-02 18:44:57)

幫助身障者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南市提供身障徵才

身心障礙者職能加值暨求職博覽會2日登場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110年台南市身心障礙職能加值暨求職博覽會2日於善化區文康育樂中心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到場為身障朋友鼓勵,同時也感謝60家廠商提供700個徵才職缺,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夠安心工作共築「希望家園」!

黃偉哲表示,繼上週的就業博覽會媒合率達六成之後,本週身心障礙就博會登場,也希望能幫助身障朋友們與企業成功媒合,讓他們也能在職場上發光發熱,南市府會全力幫助他們進行職場加值,就業成功,讓台南市繼續保持六都勞動參與率最高、失業率最低的好成績。

黃偉哲也特別藉由廠商徵才活動,表揚榮獲110年台南市五「心」職場認證得獎企業及109年度大量採購庇護工場產品之各企業、團體,黃偉哲感謝這些單位無論是打造友善職場環境或是優先購買台南庇護工場的商品,都是讓台南成為一個有溫度友善的城市。另外黃偉哲也表揚4名榮獲庇護工場「庇護職人」的身心障礙員工,肯定其優異工作表現,也期待他們順利轉銜到一般職場就業。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這次的身心障礙徵才活動在疫情趨緩後第一時間舉辦,不僅媒合就業,也更強調「職能提升」的概念,讓身障者了解各類身心障礙職訓班課程、職務再設計服務,提升進入職場的穩定度。此次配合防疫需求採人流管制,勞工局貼心考量許多身心障礙者的不便性,提供事先上「台南市身心障礙人力銀行」線上填寫,並可事先預約入場時段免排隊久候服務,深受現場實際體驗的求職朋友好評!王鑫基也提到,此次求職博覽會不只職缺多樣,職缺分布區域也廣,全台南過半行政區都有職缺,讓大家就近就業。

王鑫基也提到,雖然疫情讓徵才活動的進行多了點等待,但仍然不影響大家踴躍找工作的心。除台南市的身心障礙人力銀行持續協助身心障礙朋友找工作外,勞工局在10月16日於永康探索教育公園(永康區永平街469巷13號)辦理今年第三場的就業博覽會,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參與,詳情可上勞工局網站掌握第一手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