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南市舉辦秋季淨灘 為保護環境盡一份力

(2021-10-02 18:48:22)

南市舉辦秋季淨灘 為保護環境盡一份力

市長黃偉哲一同為維護環境盡一分心力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2日在南區黃金海岸,舉辦110年秋季淨灘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帶領社區環保志義工、民間社團、企業團體、市府相關單位等以行動展現愛地球的決心,市議員周麗津、林美燕、李啟維及呂維胤也到場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黃偉哲表示,今天天氣很好,環保局又提供了很好用的篩具,幫助大家在淨灘時事半功倍,希望大家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淨灘,還大自然一個乾淨的海灘,感謝所有的志工朋友為環境所付出的努力,也呼籲所有的市民朋友,隨手把垃圾帶走,不要造成環境的負擔跟污染。

市政府近年來積極發展黃金海岸觀光,吸引許多水上活動愛好者前往,但較多的人為活動也不免帶來了較多的垃圾,此外,也不乏重量較輕的海漂垃圾被風吹至防風林裡,今年秋季淨灘選在黃金海岸一方面是整理環境,也希望喚起遊憩的民眾,注意環境整潔,隨手帶走垃圾。

參加的志工朋友們撿拾海岸垃圾外,也進入防風林內查看、撿拾廢棄物。環保局清潔隊為了淨灘活動,特地準了100多個回收麻布袋用來裝撿拾到的垃圾,藉此讓參與淨灘的各界了解只要稍加用心,日常生活中要減塑並非難事。

淨灘活動不乏親子一起響應,帶著2個孩子前來的陳小姐說,已經連續4年帶著孩子參加淨灘,最初小朋友的心都放在玩沙,現在已經懂得要先撿垃圾,撿完才能玩耍,也會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環保,寓教於樂。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這次淨灘中有二個弱勢團體參與,分別是朝興啟能中心及樂憨之家,這也是他們今年第二度參加淨灘活動,為回報社會各界對身心障礙者的關心與協助,積極主動參加淨灘,為保護環境盡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