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視察橋科建設 陳其邁感謝中央支持產業鏈發展

(2021-10-02 19:35:22)

視察橋科建設 陳其邁感謝中央支持產業鏈發展

市長陳其邁陪同蘇揆視察橋科建設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2日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現地視察橋頭科學園區預定地、聯外道路建設,及國道1號岡山第二交流道系統,他感謝蘇院長帶來5個大紅包,感謝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相關部會展現高效能的行政效率,9月橋科環評通過、友情路完工,進度依項如期同步進行,相信串連台南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蘇貞昌表示,高雄市政府與行政院攜手合作,橋頭科學園區準備期程從6年縮短至3年,展現高效能的態度,約年底開始選地,讓有意投資的廠商心情更加篤定,他也為高雄帶來5個大紅包,1是科學園區、4個是交通建設,橋科整體經費325億元,可望帶來11,000個工作機會,加上交流道、周邊交通系統同步進行,未來整體交通和運輸將更為方便暢通。

蘇貞昌也肯定陳其邁市長,具有遠見、熟稔地方,大力推動相關建設及城市轉型,就任市長後,對整體建設十分有概念、始終鍥而不捨,成就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以「速度、態度、繁華」,共同達成同一個目標。他並說,臺灣防疫有目共睹,經濟成長也是11年來最好,連國際媒體都讚譽有加,資金大量回流,他看好橋頭岡山一帶未來成為發展引擎,帶動產業轉型城市進步。

市長陳其邁提到,橋科聯外道路部分,友情路拓寬已於上個月完工,大遼路跟1-2號道路也將依序動工,市府會配合行政院高效率加速趕工,他特別感謝蔡英文總統、蘇院長支持、照顧高雄建設,中央除負擔300多億元橋頭科學園區開發經費,更加碼超過100億元一併整頓聯外道路,包括新建橋涵、進出匝道及集散道路等周邊工程。而蘇院長更捎來好消息,讓高雄爭取已久的台39線高鐵橋下道路美夢成真,向蘇院長及中央團隊致上最大敬意。

他也進一步指出,橋頭科學園區是國家的重大建設,蘇院長明快裁示必須加速開發,108年核定後,直至今日不到三年時間,便見逐漸形成南台灣產業發展最重要的產業聚落,不少半導體的材料設備廠商,已表達進駐的意願,市府會全力協助解決廠商的問題,也允諾與中央密切合作,將橋科、中油場地的整治,串連台南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成爲全球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橋頭科學園區招商產業包括半導體、航太、精準健康、智慧機械及產業創新等,已於9月通過環評程序,預訂年底提供選址、111年9月同步建廠,未來年產值可望達1800億元。此外,現有岡山匝環道因運轉不佳,影響主線進出不易,且重車繞行衍生交通疑慮,因而規劃增建岡山第二交流道系統,以分散岡山系統車流,解決原本平日西邊永安工業區、本州工業區,以及假日東邊阿公店風景區塞車問題,總經費約15.32億元,預計116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