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券10/5起開放領取 首領金額增至4000元

(2021-10-05 16:01:01)

高雄券10/5起開放領取  首領金額增至4000元

高雄券即日起開放業者登記領取。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為配合中央振興五倍券政策,高雄市政府規劃推出高雄券,在地餐飲業者紛紛表達參與意願。為讓業者提前安排相關行銷工作,高市府宣布,自5日上午8時起,各戶政事務所開始受理業者登記領取,經發局並將首次領取高雄券面額從2000元增加為4000元,呼籲餐飲業者把握機會,盡早成為發放高雄券振興夥伴。

經發局表示,高雄券紙本方案已公布,其中針對受疫情影響嚴重、家數最多的餐飲業者規劃「振興券消費500,發放100高雄券」,只要是有實體販售通路的餐飲店家,公司或商業、稅籍登記在高雄市,就能參加成為「發放高雄券振興夥伴」,在店內備妥高雄券吸引消費者上門「開就賺」。

經發局局長廖泰翔指出,日前已將活動邀請及詳細說明寄送給至全市超過2萬家有稅籍餐飲業者,並主動致電聯繫業者登記參與,特別是今年國慶煙火施放周邊的鹽埕及鼓山等知名店家,為滿足預期將湧入的各地遊客,更是首波力邀參與方案重點對象,他更要求同仁提前做好規劃及支援,務必讓拿振興券到高雄消費民眾都能換到高雄券。

針對首次領取高雄券從2,000倍增至4,000,經發局解釋除有不少餐飲業者在說明會中提出有此需求,也是根據過去三倍券實際使用經驗換算所得,盼將首次領取額度倍增,市府備妥資源,讓業者在國慶連假煙火施放期間更放心搶客。

經發局提醒,今起餐飲業者到所在行政區戶政事務所領取高雄券時,須填寫同意書,並準備代表人(或負責人)身份證件等相關文件,如需委託他人代領應出具委託書,相關文件已寄送給業者,也可於「高雄開就賺」官網下載(https://kh100.tw/addstore/document)。

至於部分業者營業額較高,想一次領取超過4,000元以上高雄券,經發局提醒,業者可至餐飲業者高雄券預約平台(https://kh100.tw/addStore)線上申請,並檢附401報表專案審核,經查核通過後,即可憑通知簡訊至戶政機關或指定的高雄銀行分行領取。

經發局表示,市府已協調戶政機關在10月9、10日連假期間加開受理高雄券領券窗口,至於餐飲業者則依照「振興券消費500,發放100高雄券」規則發放,想再次領取時除備妥首次領取文件,也須準備高雄券發放後所對應收到的振興五倍券至業者指定的高雄銀行或戶政事務所領取下一波高雄券。

不過經發局為讓餐飲業者首次領取高雄券後的券數分配更彈性,後續的再發放機制也開放預先受理,也就是不論餐飲業者是否已將店內高雄券發放完畢,高雄銀行都能受理領取作業,但須以「千」元高雄券為單位領取,例如業者想再領1,000元高雄券,需備妥之前已發放1,000元高雄券所收到的5,000元振興五倍券換取,想領2,000元高雄券則需備妥10,000 元振興五倍券領取,以此類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