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創造安全職場 高雄市勞檢處與岡山本洲產業園區協進會締結安全夥伴

(2021-10-05 16:14:46)

創造安全職場  高雄市勞檢處與岡山本洲產業園區協進會締結安全夥伴

高市勞檢處與岡山本洲產業園區締結安全伙伴簽署儀式。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為提升企業職業安全文化,打造體貼勞工的安全職場,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檢處與岡山本洲產業園區廠商協進會締結為職場安全伙伴,期盼降低高雄市職業災害,讓勞工快樂工作、平安回家。

4日的儀式在勞工局長周登春、經發局副局長王宏榮、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服務中心黃志華主任、岡山本洲協進會理監事成員見證之下,由勞檢處郭清吉處長與岡山本洲協進會吳俊毅理事長簽署合作協定,黃秋媖議員也特別到場勉勵與會單位。

岡山本洲協進會吳俊毅理事長表示,很高興與勞檢處締結安全伙伴關係,透過勞檢處協助園區企業,實施現場診斷輔導及辦理教育訓練,加上協進會廠商們互助合作,定能建立與改善安全衛生管理制度,有效地降低職災風險。勞工局長周登春也表示,締結安全伙伴的主要目的為結合產業園區內企業資源,與勞檢處的協助輔導,期待在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打造優質工安文化,促進勞資和諧、互利雙贏,產業能穩定永續發展。

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比鄰高雄科學園區,工廠達190餘家、從業勞工逾8千人,內有一般產業園區、環保科技園區及物流園區,兼具金屬加工傳統產業、現代環保技術工業,並接軌民生物流。產業園區提供了眾多勞工就業機會,因勞工是企業、也是高雄市重要的資產,未來將透過締結安全伙伴,落實照顧到每一位工作者的安全與健康,結合並分享彼此的防災資源,共同提升園區整體職場安全衛生水準,達成預防災害與零重大職災之目的。

勞檢處處長郭清吉指出,安全衛生管理制度、設施及教育訓練是落實職業安全衛生暨防止職業災害發生很重要的工作,締結安全伙伴關係後,將藉由雙方合作協助辨識評估工作場所風險,檢討安衛制度及設施,搭配第一線勞工安衛訓練,向下紮根,建構安全健康的職場環境來守護勞工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