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微解封放大新視界 動漫祭、攝影展療癒心靈

(2021-10-06 15:42:57)

微解封放大新視界  動漫祭、攝影展療癒心靈

中友動漫祭吸引不少人潮。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中友百貨近日推出「中友2021翻轉動漫祭」活動,為配合防疫,今年將嚴格採取憑號碼牌入場,限制入廳人數,好廣迎動漫迷安排一日動漫紓壓逛街行程。另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癌症希望基金會等共同舉辦第8屆[捕捉希望]攝影展,今年度因應疫情,透過線上展覽,展出癌友、家屬及醫療團隊共26幅攝影作品,希望鼓勵仍在抗癌的病友走出癌症陰霾,用藝術療癒癌後新人生

「中友2021翻轉動漫祭」將於10/6(三)~10/25(一)於C棟13F盛大舉辦,是中部地區最大型動漫活動,中友百貨企劃處經理簡聰政表示:「中友翻轉動漫祭今年已是第四年舉辦,有鑒於去年造成轟動吸引大批人潮,今年又有疫情擾局,因此活動規劃相當嚴謹,消費者需事先領取號碼牌,依號碼牌上標註時段入場,以配合整體百貨防疫政策。看好即將開始使用振興5倍券,中友翻轉動漫祭推出8款破盤價福袋最低380元起。

現場規劃了11大主題展區,將時下最夯的動漫一次集結展出,近二年最夯《鬼滅之刃》推出巨大化Q版炭治郎公仔、療癒系《天竺鼠車車》推出巨大版「馬鈴薯」與「西羅摩」萌翻全場,《JOJO的奇妙冒險》將五代主角齊聚一堂,所有願望一次滿足。

又如中山附醫長期與癌症希望基金會合作,在醫院展出藝術作品,希望透過癌友、家屬跟醫療團隊的鏡頭下,展現抗癌的精神,鼓勵其他在治療中的癌友,可以透過攝影紀錄及抒發情緒。今年適逢疫情,將以往的實體展覽調整成「線上攝影展」,透過網路的無遠弗屆,讓大眾可以在安全且便利的環境下觀展,希冀這些抗癌故事鼓舞所有面對挫折的人們。

其中一位病友小琳說:「2019年3月12日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日子」,原本單純以為只是感冒引起的暈眩不適,掛了急診照了X光檢查後,居然就被確診為肺腺癌4期!原本已經準備好開啟事業第二春的她,突遭打擊一度心灰意冷埋怨老天,但幸好在治療期間有家人一路支持、陪伴,因此獲得了繼續奮鬥求生機的勇氣。

平常就很喜歡拍照記錄生活的小琳,在台中希望小站接受衛教及營養諮詢時,與工作人員分享自己拍攝的日常點滴,在小站同仁鼓勵下參加了【捕捉希望】。而這幅小琳以一己之力,花費七天完成三層樓的油漆粉刷後,所拍攝的「命運掌握在我手中」自拍照片,讓她奪得第8屆「捕捉希望」癌症病友組佳作。第一次參加就獲得好成績,她說:「癌症碰上就碰上了,怨天尤人沒有用,只要開心過每一天,就是最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