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92年次役男看過來! 兵籍調查線上申報省時又便利

(2021-10-07 15:24:56)

92年次役男看過來!  兵籍調查線上申報省時又便利

關心兵役兵籍可在線上查詢。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92年次出生的男子自明年1月1日起即為役齡男子,依規定於前一年度(今年)辦理兵籍調查。為方便民眾即時申報,內政部役政署建置「兵籍調查線上申報系統」,即日起至11月30日下午5時止,役男可利用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或手機等裝置連結至該系統線上登錄資料後,即可完成兵籍調查申報作業,省時又便利。 

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依照現行兵役法規,83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應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不論是否在學、出境國外就學或就讀軍警學校,都要申報兵籍調查,而兵籍調查的目的,主要是建立役男個人基本資料,以利後續徵兵處理。 

吳局長說明,兵籍調查主要申報內容包含役男及役男家屬基本資料、役男目前就學情形或日後升學意願、健康狀況、民間專長及聯絡資訊等,因應數位資訊化時代及防疫期間,役男辦理兵籍調查可透過線上申報系統,直接登錄資料,完成兵籍調查作業,無需親自前往區公所臨櫃辦理,安全省時又便利,歡迎市籍役男多加利用。 

民政局提醒,92年次役男辦理兵籍調查時,多加利用線上系統進行申報,役男透過下列任一連結頁面即可進行申報,內政部役政署「110年兵籍調查線上申報」系統、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首頁「役政園地-兵籍調查-兵籍調查線上申報系統」查詢,或是登入「戶役政管家APP」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