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北市8行政區特色人孔蓋圖案 2021年底亮相

(2021-10-08 15:08:10)

北市8行政區特色人孔蓋圖案  2021年底亮相

2021年的設計團隊主要設計業界一時之選的8位設計師組成。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去年引起許多市民關注的北市下水道特色人孔蓋,今年再接再厲,主辦的北市水利處宣布了好消息,全新的計畫即將開跑,包含北投區、內湖區、士林區、中山區、松山區、信義區、大安區及文山區,這八個行政區特色人孔蓋圖案,已經請到了專業團隊在進行設計中,將於今年底提出設計成果,令人引頸企盼!

北市下水道的特色人孔蓋計畫,水利處在109年試辦了4行政區,分別是在南港區、大同區、中正區及萬華區,推出了一共8款的圖案,結合地方特色設計在雨水人孔蓋圖樣上,也完成首批的實地設置,去年6月中旬還於市府1樓中庭舉辦展覽,並且還舉辦了與8款特色人孔蓋創意合照攝影的抽獎比賽活動,受到粉絲們熱情關注,各方反映也希望能在其他的行政區繼續推動,讓全市各區都能有各自的特色雨水人孔蓋。

水利處下工科表示,今年新一季「台北蓋水」專案已於9月3日啟動第1階段工作計劃,這次的設計團隊主要由設計業界一時之選的8位設計師組成,將於北投區、士林區、中山區、松山區、內湖區、信義區、大安區及文山區,各設計2款總共16款,特色雨水人孔蓋圖樣將預計於年底跟大家見面。

設計師們到底有甚麼設計理念?與地方特色有甚麼有趣的創意碰撞過程?都會詳細紀錄並不定期發布於水利處「戀戀水綠 台北水利」及「台北蓋水」臉書粉絲專頁,歡迎有興趣的市民與蓋迷朋友們按讚分享,設計成果預定於今年底能與大家相見歡,敬請給予鼓勵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