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全運會聖火抵北市 柯文哲率奧運選手相迎

(2021-10-08 15:11:07)

全運會聖火抵北市  柯文哲率奧運選手相迎

侯友宜傳遞全運會聖火給柯文哲。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10年全國運動會聖火8日抵達台北市,台北市政府上午10時於市府西大門舉行傳遞儀式,首先由舞團SEARCH帶來結合原住民元素的街舞飆演,為活動熱力揭開序幕,也為台北市所承辦之112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率先熱身。今年台北市火炬手由2020東京奧運選手王冠閎領銜,副火炬手由今年全運會勇奪6金4銀3銅佳績的輕艇代表隊選手周廷葑、李時禎、洪祐煌、翁江偉、翁強森擔任,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迎接聖火。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台北市將主辦接下來的112年原住民運動會,作為東道主的台北市將展現多元、共榮、友善的城市形象,期待各地原住民選手都能夠發揮實力,「全力原夢」!接下來2025年將與新北市共同主辦世界壯年運動會,這是繼2009台北聽障奧運以及2017台北世大運之後,再次由台灣主辦的重要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也是台北市與新北市首次攜手合作的大型賽會,屆時世界各地壯年層級的運動愛好者將蒞臨台灣一較高下,雙北更將共同建構永續、友誼與尊重之運動平台,拓展國際視野,讓運動熱情感動世界。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表示,台北市代表隊於上一屆(108年)全國運動會奪下84金68銀77銅,共計229面獎牌,金牌數及總獎牌數均為全國各縣市之冠順利達成二連霸,今年初台北市各運動項目代表隊陸續展開訓練,努力備戰110年全國運動會,日前輕艇、帆船、桌球、空手道、體操等代表隊都陸續傳來捷報,截至今(8日)為止共獲得25金20銀16銅的佳績,暫居全國第一,其中桌球好手林昀儒及鄭怡靜更是攜手為台北市拿下5金的好成績。今年台北市代表隊也將全力以赴,目標直指三連霸。

110年全國運動會將在10月16日傍晚於新北市新莊體育館盛大開幕,展開為期6天的賽事,共有35個競賽項目;台北市代表隊除了曲棍球與現代五項外,其他33項競賽皆派隊參加,體育局也期許選手們延續上屆全運會的奪冠氣勢,在接下來的賽事全力以赴,爭取最高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