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新北農創e遊券 開放中籤民眾預約體驗

(2021-10-08 15:19:54)

新北農創e遊券  開放中籤民眾預約體驗

注腳雙溪體驗照。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農業局推出「新北農創e遊券」電子票券,已於8日抽出2,000位民眾,亦將同步寄發電子票券至民眾電子信箱,中籤民眾可於10月8日至11月14日向團隊預約體驗時段,並於體驗當日可向團隊出示電子票券折抵體驗費或產品,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新北在地特色農業遊程。

農業局自108年起推動農業創生,藉著打造農事遊程並開創新的體驗,盼望透過產業轉型,串起地方共榮共好的發展。此次安排規劃北海岸及東北角特色農家遊程,希望讓民眾透過旅遊的親身體驗,感受這片生機的土地、壯麗的海岸線及其孕育出的美味農漁產品,推出限量2,000份「新北農創e遊券」讓民眾參與體驗。自9月22日於系統開放登記10分鐘內,即有5,000人次登記,10月5日截止前更已超過2萬人以上,中籤民眾可藉由APP或網頁中的「我的票券」,「已報名」票券中,顯示「快速取票」代表有抽中和電子信箱會收到「已審核通過」的通知信件。收到電子票券後,請向商家先預約體驗時段,當日到達場域後,即可出示QR Code票券掃碼核銷,可用於折抵體驗費用或產品費用。票券可以用APP開啟、螢幕截圖、或列印紙本等方式,每個QR Code只可掃碼一次,使用完畢即失效。

此次合作的農創團隊包含「蕃婆林休閒農場」、「牧蜂農莊」、「熊熊花圃」、「北海人文體驗平台」、「遠足生態農場」、「坵隱農場」、「寧靜海香草園」、「富品家」、「鮮物本舖」、「遇見雞母嶺」、「注腳雙溪」及「青山綠水農產生產合作社」。三芝區牧蜂農莊的主人簡德源先生表示,系統開放登記後,已有大量的民眾電話湧入詢問遊程內容,也直接的提高了農莊的知名度,本次遊程將會用生態解說的方式把養蜂的過程公開化,兼具教育的功能,更誠摯推薦自產自銷提供餐飲、伴手禮服務,最後非常期待民眾的到來。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此次農遊體驗透過學習食農教育及食漁文化,讓地方經濟活絡,帶動旅遊產業鏈形成,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美好的農漁村旅遊,並且以實際的消費行動支持在地小農。參與「新北農創e遊券」的這2,000位民眾請於11月14日前向農家預約登記往體驗行程。如有任何活動相關問題,可至農村體驗遊程登記專頁或電洽服務專線02-7707-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