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國慶焰火最佳觀賞點 走路就能到

(2021-10-08 16:00:33)

高雄國慶焰火最佳觀賞點  走路就能到

高雄市政府針對國慶焰火外圍最佳觀賞點提供步行指南。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110年度國慶焰火10日將於高雄登場。因應疫情趨緩所可能湧現的大量人潮,高雄市長陳其邁8日表示,搭乘大眾運輸再步行至最佳觀賞點,平均僅需10分鐘,且當天活動會場不提供停車位,建議勿自行開車前來。

市府也公佈焰火最佳觀賞點的步行指南,觀光局透露,位於夢時代周邊、第83期市地重劃公園,也是賞焰秘境之一,該處緊鄰高雄港灣,視野又相當遼闊,只要搭乘輕軌至C5夢時代站再步行6分鐘即達。

旗津也是最佳觀賞點之一,交通局也提醒,過港隧道將於當日15時起開始管制,建議勿自行開車或騎車,可於鼓山輪渡站搭乘旗鼓渡輪或至捷運前鎮高中站搭乘接駁車前往;惟因焰火在高雄港區施放,旗鼓輪於19時30分至21時之間將暫停營運,散場後可先在旗津嚐遍美食後,再搭乘渡輪回家。

搭乘大眾運輸前往焰火會場的民眾,離場時除搭乘捷運或輕軌外,在當日20時30分後,亦可至哈瑪星鐵道園區或海邊路高流中心搭乘離場接駁車,分別開往台鐵鼓山站及捷運中央公園站,班距為5至10分鐘,以便利民眾進行轉乘。但市府呼籲,接駁車請禮讓年長者或幼童搭乘。

防疫部分,衛生局指出,當日以「景點有秩序、商店很安全、民眾保健康」為原則,欣逢國家盛大慶典活動,參與者可能來自海內外或四面八方各地,為確保防疫原則避免不特定接觸風險,將出動超過5,000人的管制及宣導人員,同時也向將前來的民眾呼籲,參與活動時應全程戴口罩、禁止邊走邊吃,也務必保持社交距離。

高市府再次強調,當日活動會場不提供停車位,周邊及旗津區更將啟動三階段的交通管制,呼籲民眾切勿自行開車,可選擇搭乘或轉乘捷運、輕軌、公車、台鐵、高鐵等大眾運輸,再步行至活動會場或各個最佳觀賞點,皆可欣賞到精彩的國慶焰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