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新設計採不規則幾何 捷運雙連站營造精緻質感

(2021-10-09 18:21:35)

新設計採不規則幾何 捷運雙連站營造精緻質感

市長柯文哲參觀心雙連線形公園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臺北市長柯文哲9日一早前往心雙連線形公園參觀剛完工的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新設計採不規則幾何造型,利用灰階色調,營造出精緻質感,同步將站體周邊環境進行重塑,使民眾通行更加方便。在旁邊的雙連市集,柯文哲也體驗現榨胡蘿蔔汁及潤餅捲,柯文哲將自己客製化的潤餅捲花生粉加好加滿,滿意的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成品。

柯文哲表示,心中山線形公園前年竣工後年輕人慢慢進來,發現兩旁風貌慢慢出現改變,也發現透過城市的建設會改變地貌,地貌改變整個面貌也跟著改變,像是臺北市的赤峰街現在變成臺灣重要的文創基地,很多年輕人跟獨立書店進駐。

柯文哲說,市政是勇於嘗試,一個東西成功之後,市府思考是不是臺北車站到圓山把他規劃成線形公園,今天中山到雙連的部分是第二段,現在雙連到民權也正在做,圓山站自己則有獨立的標案在進行,最後一段會做臺北車站到中山站,在2025年的時候,從臺北車站到捷運圓山站將變成都市裡的綠色廊帶。

柯文哲接續說,除了硬體建設,更困難的是旁邊文化的部分把他建立起來,他的意思是整齊清潔不是只有蓋大樓可以解決,如何讓小攤販更乾淨整潔,這還要花時間持續進行,這是都市的內部革命,市政府會繼續完成。

柯文哲表示,這一段也是臺北市無圍牆博物館的一部分,就是城北無圍牆博物館,北幹線的線形公園,這還是一個持續性的市政建設,還是思考要怎麼做,因為引進來的遊客不一樣兩邊的風貌會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