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鶯歌藝術季 美術館行動巴士帶你領略陶瓷文化

(2021-10-12 15:42:12)

鶯歌藝術季  美術館行動巴士帶你領略陶瓷文化

ARTGOGO美術號即日起自12月12日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園區巡迴駐點。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美術館與鶯歌陶瓷博物館聯手打造的品牌活動「鶯歌藝術季」,用藝術療慰疫情時代的心靈、品味日常生活的美好。作為新北市美術館前哨站的ARTGOGO藝術行動巴士,即日起至12月12日止於鶯歌藝術季活動會場鶯歌陶瓷博物館園區開放民眾免費體驗,除了有先前大受好評的美術號外,全新打造的數位號將於本次活動首度公開亮相。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龔雅雯表示,新北市美術館於籌建期間持續推展藝術教育,於108年為本市打造第一輛由退役公車改造的ARTGOGO藝術行動巴士,成為美術館化身主動走入社區,將藝術直送市民朋友的生活中,實踐了無牆美術館的精神,今年更推出第二輛行動巴士,希望帶來不一樣的藝術體驗,開啟美術館與大眾的多元對話。

色彩繽紛的ARTGOGO 1號車-美術號,以國小學童為對象,融合美術館藝術STEAM教案開發成果,轉化為遊戲式互動體驗裝置,如透過動手操控,觀察光影與動物剪影微妙變化的「我是小小觀察員」,另有高人氣的「動物積木」等,藉由多樣的感官體驗學習引發兒童無限的想像力,拉近與藝術的距離。

本次新登場的ARTGOGO 2號車-數位號以打開藝術感官為主題,針對國中以上的學生及一般大眾為對象,期待民眾能在遊藝中開啟對藝術的感受力,「創造」、「設計」至「守護」自己的美術館。本車以本市典藏作品為核心,開發多項趣味的數位互動體驗單元,包含「藝術蒙太奇」、「藝術直覺」等,讓民眾以藝術家經典作品的元素,透過數位互動創造出個人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CARGOGO」單元則邀請民眾擔任司機坐上駕駛座,肩負起將展品安全護送至美術館展覽的重要任務。透過遊戲親近新北市的典藏藝術資源,也對新北市美術館多一點想像與認同,讓美術館陪伴大家一同成長。

本次兩輛藝術行動巴士首次同時同地亮相,即日起至12月12日停靠在陶瓷博物館,期間逢週五、六、日13時至17時開放,歡迎舊雨新知一同蒞臨參觀體驗,共度充滿藝術氣息的秋日午後,參與體驗及填答問卷就有機會獲得動物積木、藝術家量身繪製之似顏繪等多項限量好禮! 防疫期間,提醒民眾配戴口罩、測量體溫,體驗活動均採實聯制登記入場,並且經常性全面消毒,親近美術館讓民眾安心體驗!更多活動訊息請上新北市美術館臉書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