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虎豹潭落水意外 侯友宜坐鎮指揮全力搜救

(2021-10-17 18:20:00)

虎豹潭落水意外 侯友宜坐鎮指揮全力搜救

市長侯友宜沿溪岸巡視搜救情形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16日下午位在新北市雙溪區的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區虎豹潭景區,傳出午後大雨溪水暴漲導致6人落水被沖走意外,今天清晨市長侯友宜再度坐鎮搜救現場指示擴大搜救量能,並動身前往雙溪區北勢溪,了解救援人員搜救狀況。

今天清晨天一亮,搜救現場立刻再投入數百名警消、15艘救生艇、以及5台空拍機展開地空搜救行動。清晨先後尋獲一名大人及一名女童,兩位已呈現OHCA狀態,緊急送往醫院。目前還有四位失聯民眾將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全力投入搜救。

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下午獲報,第一時間即指示警消成立指揮所,全力投入搜救,並於全運會開幕式一結束,旋即趕抵搜救現場坐鎮指揮。現場徹夜搜索,搜救人員漏夜搜尋不放棄任何一線希望。

這次落水意外中的兩大四小,其中一位是新北市永和國小學童,該校校長除連夜趕往現場,新北市教育局已啟動輔導關懷機制。社會局昨晚也即刻啟動社工關懷機制,趕赴現場關懷與協助,並且發放慰問金,目前持續守候在現場,了解家屬後續須協助事項,期盼幫助家屬度過煎熬的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