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疫後一起發大財 公部門聯手民間徵才釋職缺

(2021-11-20 21:06:29)

疫後一起發大財 公部門聯手民間徵才釋職缺

國內光學大廠大立光電釋出170個職缺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疫後一起發大財 公部門聯手民間徵才釋職缺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11月20日在精密科學園區勞工聯合服務中心,辦理「就業精科 人才熱求」聯合徵才活動,邀集精密機械科學園區、台中工業區、中部科學園區等36家企業設攤,提供超過1,500個職缺,採視訊、實體雙軌併行模式。民間也不遑多讓,比如大魯閣集團開缺提供前六個月保障薪資的條件,築間餐飲徵求服務人力月薪三萬起跳,在在展現台中就業市場暢旺的榮景。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台中市中部科技走廊擁有精密科學園區、台中工業區及中部科學園區等聚落,廠家超過2,000家,為精密機械產業重鎮,近期又隨著疫情影響加速推動數位轉型,半導體受惠遠距商機;另智慧機械產業也隨著自動化及智慧化生產設備、工業機器人等需求相繼浮現,人才需求隨之提升,除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更促進經濟發展。

張局長表示,勞工局為創造就業機會積極與各工業區合作,日前邀集大甲幼獅工業區、關連工業區、台中港科技產業園區等廠商辦理「友善職場.幸福企業」 聯合徵才活動,現在更進一步邀請市區及屯區的精密科學園區、台中工業區及中部科學園區等36家廠商聯合辦理聯合徵才。

大魯閣集團在全台已設立13間「棒壘球打擊場」、4間「五星級保齡球運動館」、還有「全亞洲最頂尖的卡丁車場」及16間專屬親子的「遊戲愛樂園」,同時不斷以創新的商業模式積極開發新市場,2020年推出IG熱門打卡景點「Roller186滑輪場」、2021年打造全台最大日式「福湯岩盤浴」,提供民眾釋放壓力、恢復元氣的好去處,2022年更將引進有「全球最美書店」之稱的「TSUTAYA BOOKSTORE蔦屋書店」。

該集團指出,因應多元化品牌經營腳步,目前正擴大徵才,尋找儲備店長人選,並開出前六個月保障月薪四萬元的優渥薪資,希望能吸引更多潛力新秀加入,大魯閣集團2022「未來之星」徵選活動將於12/2(四)截止,有興趣的民眾可盡速投履歷報名。

又如築間餐飲集團也表示,今年築間旗下各品牌十月營收,比去年同期相較成長約五成,總體營業額上看三十億。在餐飲市場明顯復甦的情況下,集團宣布募集餐飲人才至少一千人以上,因此展開大規模的招募計劃,為新展店的人力進行儲備。基層服務人員從月薪三萬元起跳。

其次也有不少的管理職缺,比如儲備幹部月薪四萬三千元起、店主管四萬五千元,區主管五萬八千元。為更多中部人創造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