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2021新北校園廣告人頒獎 侯友宜感謝同學的創意幫助市民了解市政建設

(2021-11-20 21:36:26)

2021新北校園廣告人頒獎 侯友宜感謝同學的創意幫助市民了解市政建設

「2021新北校園廣告人」得獎名單20日出爐,《愛情屋語》勇奪首獎。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2021新北校園廣告人」得獎名單20日出爐,《愛情屋語》勇奪首獎,第2、3名分別是《熱血新脈動》、《尋找,就尋見》;以青年住宅租金補貼為題材的《絕債計畫》拿下評審特別獎,用饒舌說唱描述淡蘭古道的《淡出忙碌,蘭下美好》則獲得社群行銷獎。市長候友宜特別到場頒發首獎給由臺科大、臺大同學所組成的團隊,他們可獲得15萬元獎金。

「恭喜12組入圍2021新北校園廣告人的創作同學」,侯友宜表示,同學們都極具創意巧思,最今他佩服的就是能把很生硬的議題,拍出既活潑鮮明又令人莞爾的影片。記得環狀線開通時,就有同學用麻將中的東南西北風的方式運鏡描述捷運工程,「那個創意太厲害了」,至今難忘。

剛剛走進會場,入圍的「幻我上場」也非常吸睛,侯市長說,像市府今年接辦全國運動會,看到「幻我上場」就很容易讓人聯想如果我是選手會是什麼樣子。校園廣告人活動已經第5屆,是大學生們的廣告創意舞台,很感謝同學們的創意,幫助市民朋友更了解新北市的各項建設及社會福利。

致詞時,侯市長也感謝接續合作的電通mb、偉門智威、聯廣傳播集團、雪芃廣告、華苑映創5家廣告與製作公司,透過實務技巧傳授精進同學們的影像創作;以及謝謝社群教母張嘉玲和新生代優秀導演尹國賢的參與,透過初階、進階及菁英影像工作坊等課程,一路帶領同學創意發想。

新聞局指出,首獎作品《愛情屋語》劇情切角特殊,以愛情來對照青年租屋碰到的地雷缺陷,採用擬人化的方式趣味呈現出單身青年的共同困擾。第2名《熱血新脈動》是以一位普通上班族從起床到匆忙趕著到公司打卡的過程表現「110年全國運動會在新北」的主題;第3名《尋找,就尋見》是以組員自身追逐音樂夢想的經歷傳遞「只要尋找就會尋見」的概念,呼應新北市職探show未來的政策目標。評審特別獎《絕債計畫》以青年住宅租金補貼為題材;社群行銷獎得獎《淡出忙碌,蘭下美好》則是以時下年輕人喜愛的饒舌說唱,營造出輕鬆和愜意的淡蘭古道。

今年主題以「新北新生活,由你來開箱」,入圍的12強同學從全臺31所大專院校共113組團隊中脫穎而出,作品包括《環環人生》、《環狀線陪你回家》、《熱血新脈動》、《幻我上場》、《支援前線》、《愛的GOOD力,預備起》、《千里尋箭》、《愛情屋語》、《絕債計劃》、《淡出忙碌,蘭下美好》、《要跳?來Fun舞空間跳!》、《尋找,就尋見》。前3名獎金分別為15萬、8萬、5萬,評審特別獎及社群行銷獎各獲得1萬元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