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2021桃園仙草花節」熱鬧登場 歡迎民眾一同欣賞浪漫紫色花海 感受美好幸福感

(2021-11-20 21:53:20)

2021桃園仙草花節」熱鬧登場 歡迎民眾一同欣賞浪漫紫色花海 感受美好幸福感

「2021桃園仙草花節」熱鬧登場,歡迎民眾一同欣賞浪漫紫色花海,感受美好幸福感

瞰新聞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上午前往楊梅區,出席「2021桃園仙草花節開幕日-癒風仙境」。鄭市長表示,「2021桃園仙草花節」活動於20日至12月5日,一連16天,以「癒風仙境」為主題,共種植5公頃以上的仙草花,2.7公頃的波斯菊花海,今年因受天候影響,目前持續生長為淡紫色,預計未來3至5天內將紫爆盛開,歡迎民眾前來參觀,一同感受疫後戶外大型活動所帶來的美好幸福感。
 
鄭市長分享,「癒風仙境」為今年仙草花節主題,「仙境」代表仙草,象徵脫離既有情境,讓民眾進入想像的世界;「癒風」則有療癒之意,代表楊梅地形風的自然特色。鄭市長也提及,楊梅因地形而風大,因此今年特別將風和仙草結合,推出5件以「風」為主題的裝置藝術,包含在主展區高達4公尺的「風起」,透過抽象卻柔和的線條,呈現風優雅的姿態,以及結合現地仙草花的「生生不息」、喚醒世界的美好「山間」、可愛的小生物藝術裝置「田邊」及以大量風車組成「風的線條」,期盼受到大家的喜愛,成為熱門拍照打卡點。
 
鄭市長表示,楊梅仙草花節除推出的仙草餅、仙草凍、仙草茶、仙草蛋捲等各式仙草產品受到民眾喜愛之外,大面積的紫色系花田被譽為「台版普羅旺斯」,每年都成為大家爭相拍照的打卡聖地。
 
鄭市長說,「2021桃園仙草花節」橫跨三個週末,周周都有精彩的活動,今(20)日開幕首周,第一天結合在地仙草茶產業,以「癒風雅韻」為主題,結合茶藝及花卉,邀請桃園市立國樂團以及知名茶藝老師,與民眾來一場風雅的茶藝盛會;第二天則舉辦楊梅傳統大活動「畜牧嘉年華」。第二周邀請阿卡貝拉人聲樂團,盼透過花田間的悠揚哼唱,讓民眾感受聽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隔天則由楊梅區公所籌劃花田踩街等親子活動。第三周則由桃園優質樂團「風雅頌」表演,以療癒的頻率,讓前來的民眾都能在心中產生共鳴。
 
鄭市長也說,仙草花節活動期間,除結合各種不同特色,推出仙草吐司、仙草小餐包等新產品外,也同時舉辦客家、文創等市集活動,平日周邊農場也開設農事DIY體驗活動。此外,今年更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合作,透過農村再生計畫輔導10家業者完成商品優化,並規劃9條主題農村深度體驗遊程,期盼透過一系列的活動,讓民眾走進農場、走進農村,共同體驗美好的生活。
 
鄭市長提及,台灣的休閒農業在桃園發展的非常好,仙草花節、花彩節等系列活動輪番上陣,讓休區內的農場各個活力十足。而為加強振興桃園在地休閒農業及環境教育產業,市府推出食農戶外教育活動計畫,讓學校學生可以到休閒農場體驗各式活動,截至目前已超過1,400團報名參加;此外,因應振興潮,各大旅行社也在同時間辦國旅振興活動,休閒農業區成為旅行社必來的景點,歡迎前來參觀的民眾準備好相機,到楊梅仙草花節體驗豐富多樣的農事活動。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黃世杰、鄭運鵬、市議員李家興、周玉琴、涂權吉、鄭淑方、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長蔡金龍、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農業局長郭承泉、客家局長黃傅淑香、警察局長陳國進、體育局專門委員黎正評、楊梅區長邱世源、楊梅分局長洪志朋、桃園市農會總幹事周宗維、楊梅區農會理事長鄭美英、總幹事周吉福、楊梅區大三元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鄧敦仁、錫福宮主委黃春福等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