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睽違兩年回鄉開唱!盧廣仲插旗高流舉辦「勵志演說」演唱會

(2021-11-21 18:35:42)

睽違兩年回鄉開唱!盧廣仲插旗高流舉辦「勵志演說」演唱會

全國各地小隊員零時差搶聽盧廣仲新歌首唱!

瞰新聞生活中心/郭文君報導

「創作鬼才」盧廣仲在12/8發片前南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勵志演說」演唱會,成為高流海音館正式啟用後,第一位舉辦售票演唱會的歌手,也同步線上直播功能,讓全國各地小隊員零時差搶聽盧廣仲新歌首唱!睽違兩年再度回到高雄舉辦大型個唱,他開心表示:「這是疫情後第一次跟大家見面,今天我的家人也有來看,身為南部囡仔的我,對高雄一直有特別的情感,很高興能成為高流首位開箱歌手。」,相隔多時再度站上舞台,盧廣仲使出渾身解數展現百分之百熱情,不但又唱又跳大秀舞技,更在全臺唯一斥資一億的沉浸式德國音響系統獻唱多首未曝光新歌,讓現場歌迷感受零死角高音質盧廣仲歌聲穿透力,就連收看直播的小隊員也紛紛留言大喊「環繞音質逼真到有如親身在現場,太強大了!」

「勵志演說」演唱會開場採用AR投影技術,特別以「進擊的廣仲」姿態從台北瞬間移動到高雄,站在高流主場館上吹奏直笛,再從空中降落到場內帥氣登場,並以新歌〈狂笛〉揭開演唱會序幕。脫下眼鏡的盧廣仲,換上肉色緊身衣,大秀疫情期間鍛鍊的結實好身材,創意又幽默的另類開場方式,再次展現他獨特「廣式哲學」。第二首專輯主打歌〈勵志論〉,再度展現酷帥舞步,迪斯可節拍結合螢幕臉部模擬技術,加上多樣視訊科技,創造視覺藝術不凡體驗,引爆全場小隊員熱情讚聲吶喊「Come on!」許久未公開演唱的他,看到滿場歌迷感動說:「真的好久沒有跟大家碰面,今天是專輯《勵志論》的第一場演出,不管你是人在現場或是透過線上收看,能來到這場演唱會,就是最勵志的表現。」

盧廣仲還準備多首新歌讓小隊員搶先聽,包含剛釋出的浪漫R&B情歌〈雨時多雲偶陣情〉、深情自彈自唱〈輕輕〉、炒熱全場氣氛〈肌肉的記憶〉等,另外年初公開的單曲〈明年〉,正是去年因疫情而有感的創作,也是繼上次春季巡迴演出後再次演唱,團隊特別投放世界各地的加油打氣語言,廣仲表示:「不要跟今天的別人比,要跟昨天自己的比,過好今天跟今年,就是送給自己未來最好的禮物。」。

除了首唱新歌,盧廣仲也精選多首招牌「廣式情歌」,無論是〈愛情怎麼了嗎〉或是〈魚仔〉,都讓小隊員感動不已,收看直播的歌迷也暖心留言「廣仲的情歌,總能瞬間凝聚所有人」。演唱會前夕,盧廣仲發起「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募集活動,邀請歌迷留下大名,當唱到〈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同時,透過大螢幕秀出每個獨一無二的姓名,他感性表示:「因為有大家,才能讓每個人的名字刻在我心底,所以我想送給在場所有人這首有你參與的歌。」盧廣仲還帶來首張專輯的招牌神曲〈好想要揮霍〉,一度站上白色鋼琴海豚音飆好飆滿,再次掀起演唱會一陣高潮。

難得回來高雄開唱,廣仲全家大小都蒞臨現場支持,演唱會最後,廣仲一連串多首招牌嗨歌,從定翻神曲〈OH YEAH!!〉到〈口水流下來〉,以及經典的〈我愛你〉,都讓現場四千名小隊員大讚廣仲演唱會現場魅力無敵。演唱會安可,廣仲準備〈幾分之幾〉再度讓現場變大型KTV包廂,久違的手機燈海也再度重現,他說:「隔了這麼久能夠看到台下坐滿觀眾唱歌,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下個月就要推出新專輯《勵志論》,相信很快就會再回來開唱。」最後以新歌〈自我的介紹〉與〈英雄〉畫下「勵志演說」演唱會句點。

盧廣仲插旗高流開箱大獲好評外,這次線上轉播採用「即時雙耳渲染 LIVE 3D 空間混音」收音,模擬全台唯一高流沉浸式環繞音響,讓在家收看直播的小隊員大讚「環繞音效超級逼真」、「根本就像待在演唱會現場」、「跪求出藍光DVD」、「耳朵直接懷孕」、「人生第一場線上演唱會音質就如此高標」。對於盧廣仲高流演唱會完美成功後,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李欣芸也表示:「高流即將啟動南方音樂引擎,打造音樂產業的聚落與樂園,也歡迎各地的樂迷,都能來到全台傍海最美的音樂館欣賞演唱會,享受南境獨特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