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家長會長犧牲奉獻為孩子 侯友宜:新北最重要的教育推手

(2021-11-21 20:09:40)

家長會長犧牲奉獻為孩子 侯友宜:新北最重要的教育推手

市長說「家長會長永遠是新北市最重要的教育推手。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21日假市府六樓大禮堂舉行「110學年度公私立高中職暨國民中小學家長會長授證暨感恩大會」,由市長侯友宜頒感謝狀給222位卸任會長,以及授予222位新任會長和116位連任會長當選證書;感謝卸任家長會長協助校務、貢獻教學、幫助學子。市長說「家長會長永遠是新北市最重要的教育推手」。

侯友宜致詞表示,今天是個感恩的日子,家長會長於市府、校園皆具舉足輕重,是家長、學校、教師三方面的溝通橋樑,諸如匯集意見、說明與釐清問題以建立共識都得仰賴家長會長。尤其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緊繃時,家長強力支持陪伴孩子在家線上學習與提供防疫物資,也為防堵疫情提出建議,讓校園疫情迅速有效控制。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家長會長,侯市長說,就是「犧牲奉獻為孩子」,感恩家長會長不忘教育初心,力挺新北教育,不但守住孩子的健康,也讓教育不中斷,無私奉獻精神一定能一棒接一棒的傳承下去。侯友宜強調,校園安全永遠擺第一,務必落實校園安全防疫,一刻都不容疏忽。

家長會長無私奉獻協助學生的事蹟不勝枚舉,教育局指出,雙溪高中林惠玉會長協助弱勢孩子從國一起到現今高二,不間斷支助火車票就學;興南國小田金玉會長入班說故事給低年級孩子們聽,積極參與關懷弱勢學生行列;育林國小陳尹甄會長身為加護病房護理師,即便再忙也會抽出時間為學生規畫暨有趣又富教育意義的活動,讓孩子留下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