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2021「後藝新生活」鶯歌藝術季 侯友宜:庶民藝術打造三鶯文創品牌

(2021-11-28 20:23:06)

2021「後藝新生活」鶯歌藝術季 侯友宜:庶民藝術打造三鶯文創品牌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市報導

三鶯文創整合計畫品牌活動「2021鶯歌藝術季」自10月開跑,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在陶博館陶瓷藝術園區「玩美生活市集」與現場民眾互動。侯市長表示,市府推動三鶯文創整合計畫,為日後新北市立美術館完工打下良好基礎,未來打造鶯歌藝術城。

侯友宜表示,市府自109年積極推動「三鶯文創整合計畫」,經過一年多來改造,當地交通建設、觀光休閒產業都變得與以往截然不同,加上新北市立美術館即將落成,可望達成藝術共構,讓三鶯地區充滿藝術城風味,民眾將看到不一樣的三鶯文創基地。

新北市立美術館將於2022年落成,侯市長表示,完工後將成為整合三鶯文創的軸心地帶,不僅有交通轉運站提供民眾往返方便,更有充滿庶民藝術的手作藝術工坊,民眾到此可欣賞到「看得懂、做得懂」的圖像藝術,讓藝術成為生活美學的一部分。

「玩美生活市集」匯集豐富的三鶯在地藝術元素,推出金工、藍染、木雕、手抄紙、瓷盤彩繪等多項DIY活動。侯市長歡迎民眾來鶯歌陶瓷博物館體驗不一樣的藝術氛圍,包含以藝術結合互動遊戲數位科技打造的ArtGOGO Bus、「遠的要命」的藝術廁所以及許願糖果牆等,盼後疫情時代提供民眾心靈平靜的藝術空間。

市集舞臺區有知名藝術團體「身聲劇場」、「玩聲樂園」輪番上陣。侯市長也拿起鋼杯與現場小朋友進行即興亂打秀,以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鋼碗、環保筷及鍋蓋作為樂器,隨著節奏加快,共同「敲響幸福」,嗨翻陶瓷藝術園區。

陶瓷博物館更發起「許願糖果牆」,號召民眾在陶球上刻下心願,共同為新冠肺炎疫情後的新生活祈福。侯市長也親自寫下「平安無事」,衷心期盼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文化局表示,今年藝術季以「後藝新生活」為主軸,推出「玩」美生活家、「藝」術行動站、「漫」遊藝鄉、「談」天說藝等四類虛實體活動,透過生活美學、藝文表演、實體展覽、戶外藝術裝置、親子活動、巡禮三鶯藝文景點等,用藝術療慰疫情時代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