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鄭市長出席霄裡玉元宮祈安五朝建醮大典 祈求天公保佑眾生 造福台灣

(2021-11-28 20:33:37)

鄭市長出席霄裡玉元宮祈安五朝建醮大典 祈求天公保佑眾生 造福台灣

::: 目前位置:首頁 公告訊息 市政新聞 市政新聞 友善列印 連結至桃園OpenAPI網站 鄭市長出席霄裡玉元宮祈安五朝建醮大典,祈求天公保佑眾生、造福台灣 發布日期:110-11-28發布單位:新聞處提供單位:新聞處 鄭市長出席霄裡玉元宮祈安五朝建醮大典,祈求天公保佑眾生、造福台灣 鄭市長出席霄裡玉元宮祈安五朝建醮大典 祈求天公保佑眾生 造福台灣

瞰新聞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8日上午前往八德區,出席「霄裡玉元宮辛丑年祈安五朝建醮大典」時表示,霄裡玉元宮是地方的信仰中心,也代表桃園的開發歷史,先民來到這塊土地起厝後,於清乾隆年間開基立廟,建立霄裡玉元宮的前身三元宮,後來日治時期集資改建,增祀玉皇大帝奉為主神,改名為玉元宮。鄭市長說,八德的天公廟建醮是重要傳統習俗,當年是為祈求豐收而建廟,110年重新再現,希望疫情結束後,百工百業均能經濟活絡、收入滿滿,讓台灣發展的更好。

鄭市長指出,霄裡玉元宮一直是地方的守護者,近年段樹文主委接任後,擴大服務範圍,包括八德、平鎮、中壢眾多國小弱勢學生的營養午餐由霄裡玉元宮供應,目前資助學童數超過千人,支持並照顧著許多家庭;透過段主委與所有委員的努力、信眾的關心,玉元宮也重建完成,使廟宇煥然一新,祈求今日五朝建醮大典圓滿成功。

鄭市長談及,八德霄裡地區已是桃園的發展重點,近年完成包括霄裡第一公墓遷葬、北區客家會館興建,並規劃建置霄裡花海公園及轉運站;捷運綠線延伸到中壢將於霄裡設站,可從八德經過直達中壢,目前正在進行綜合規劃。鄭市長也說,霄裡國小已成為優質生態、閱讀教育學校,市府也完成霄裡重要文化浣衣池的復刻,霄裡的文化和信仰會是優質的桃園文化走廊,未來桃園大圳系統,也將打造為桃園最優質休閒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