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北學聯「名人開講」 侯友宜勉勵學生重視公共議題

(2021-11-29 15:15:30)

北學聯「名人開講」  侯友宜勉勵學生重視公共議題

侯友宜與工作人員大合照。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於28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參加「臺灣北部大專院校學生自治聯合協會協會」(後稱北學聯)第十屆全國學生會幹部訓練,現場分享新北市的緊急防疫應變作為,也勉勵年輕朋友「重視公共議題,站出來勇於發聲,捍衛人民的權利。」

對於本次受邀「名人開講」的主題,為何能夠提前預判疫情變化和應對?侯友宜市長說,自己擔任公務員40幾年,又是警察出身;面對危機來臨時,最先思考的就是,能否精準的判斷、精準的反應、事先的準備。

回顧全國疫情緊繃期間,侯友宜強調防疫一定是中央與地方一條心,國難當頭,要協力合作;雖然當初部分提出的意見不被中央採納,但事後接受檢驗時,也證明新北市確實是正確的。

他也坦言,這次疫情真的是建立在市民素養很優秀,願意配合低度的活動。加上當時當初很多人都說不用戴口罩,新北市還是力主戴口罩,才能有效控制,市民朋友是決定疫情控制的關鍵。

侯友宜市長說,希望跟學生會的幹部們分享,面對公共事務,有問題或是出錯難免,但要省思是否有改進。

他也提到,面對危機要能感同身受,才能設想的更加全面。自己擔任警察時破獲許多重大刑案,關鍵在站在對方的同理心、面對危機要感同身受,所以新北市成立熱點分析、用大數據做好軌跡與確診的流動,以及篩檢站最快最多。

最後,侯友宜強調,新北市政府的決策最高指導原則,便民、利民、愛民,以民眾出發才是我們的核心,自己也每天念茲在茲。

同場參與「名人開講」的講師,今年邀請到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先生;連續兩年的名人講座時間,都獲得現場學生的熱烈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