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黃偉哲提升軟硬體運動環境 新營桌球訓練中心暨親子遊戲場啟用

(2021-12-05 18:35:56)

黃偉哲提升軟硬體運動環境 新營桌球訓練中心暨親子遊戲場啟用

新營桌球訓練中心暨親子遊戲場舉行啟用典禮!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任以來積極完善全市運動環境,至今已投入4億283萬元改善新營體育園區,其中新營桌球訓練中心暨親子遊戲場於今5日上午舉行啟用典禮,黃偉哲市長與市議員蔡育輝、李宗翰等貴賓一起揭牌啟用,黃偉哲強調未來將持續精進提升新營運動場域,進而帶動市民運動風氣。

黃偉哲表示,感謝議會支持體育及教育經費,未來市府在硬體部分,對於溪北、溪南的桌球訓練中心及桌球館會再加強完善,在軟體部分,對於教練及選手的待遇也會再努力提升,讓台南市的運動表現更傑出;此外,將來也會持續增加更好的遊具,讓新營體育園區的空間充分利用。

黃偉哲進一步指出,今年台南市在全運會贏得的獎牌數及金牌數是歷年最高,金牌數比去年增加5面,獎牌數比去年增加23面,台南市政府會繼續努力,期盼112年台南主辦全運會時,讓金牌及獎牌數再推向新高。

教育局指出,今日啟用的新營桌球訓練中心獲體育署核定整修經費計254萬元(中央補助170萬元,市配合款84萬元),本次修繕全面汰換球桌、地坪更換及牆面粉刷,桌球訓練中心規格符合全國賽事規範,除可辦理賽事並作為選手的訓練基地外,亦開放給一般民眾運動使用,兼具競技及休閒功能。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為了進一步讓新營體育園區的運動設施更臻多元,提供民眾舒適友善的休憩環境,今年也同步興建親子運動遊戲場,市府共挹注經費350萬元,佔地面積約1,452平方公尺,兒童遊具兼具創意及多元化精神,更具備刺激幼童五感發育設計,如涵洞滑梯組(小型山丘造型攀岩坡道加磨石滑梯,結合踏樁、單槓)、動作體能訓練設備及立體球形攀爬網等,遊具設施均通過SGS安全認證,讓孩子在共融遊戲場中發展體能、社交及情緒管理能力。

體育處進一步指出,為了持續提升新營區的運動環境,已著手規劃新營桌球運動訓練中心第二期整建計畫,將再擴充既有空間,以增加球桌數量,藉此帶動大新營地區的桌球運動風氣。

教育局表示,為了持續提升新營區的運動環境,自市長黃偉哲上以來,108至111年,新營體育園區總計投入4億283萬元改善園區設施環境,如新營田徑場看台3,100萬元、新營桌球訓練中心254萬元、園區廁所500萬元及文高11運動設施改善1億3,777萬元,111年更針對新營游泳池投入市預算2,900萬元等,另於南瀛綠都心公園爭取設置全民運動館計畫經費2億元(中央1億元,地方1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