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新北歡樂耶誕城首設機動疫苗接種站 侯友宜鼓勵民眾積極提升自我保護力

(2021-12-05 18:55:42)

新北歡樂耶誕城首設機動疫苗接種站 侯友宜鼓勵民眾積極提升自我保護力

侯友宜鼓勵民眾可以趁來耶誕城遊玩時順便接種莫德納疫苗!

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市報導

為提高疫苗接種覆蓋率,新北市今5日首創在大型節慶活動設置機動疫苗接種站供民眾隨到隨打,讓民眾在新北歡樂耶誕城不只玩得開心,也能接種疫苗提升自我保護力。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國際上仍相當嚴峻,我們不可掉以輕心,民眾來逛耶誕城一定要戴好口罩,還沒完整接種疫苗者也可以逛完就來打,保護自己及他人。

侯市長表示,目前還有少部分人還沒接種第一劑新冠肺炎疫苗,民眾可以趁來耶誕城遊玩時順便接種莫德納疫苗,相當方便。接下來市府會根據人潮、空間、環境衛生等條件持續開站,如全聯、IKEA、家樂福、大遠百等賣場及百貨公司,方便民眾就近接種,及早提升保護力。

侯友宜強調,現在不只接種疫苗的地點方便,為鼓勵民眾儘早施打,於耶誕城機動疫苗接種站完成接種後,就送一袋日常用品,裡面有垃圾袋、口罩、面紙等用品,盼民眾儘快完成完整接種。

衛生局表示,即日起至111年1月2日,每週六、日下午14時至20時,民眾可至市府2樓西側公共迴廊的機動疫苗接種站接種莫德納疫苗,不必預約、隨到隨打,另外提醒接種第一劑者須攜帶健保卡,接種第二、三劑者須攜帶健保卡及疫苗接種小黃卡,歡迎民眾多多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