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陳其邁出席路竹蕃茄節 盛讚全台灣最好吃的小番茄在高雄

(2021-12-11 16:28:12)

陳其邁出席路竹蕃茄節 盛讚全台灣最好吃的小番茄在高雄

陳其邁出席路竹「番喜樂園」盛讚全台灣最好吃的小番茄在高雄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陳其邁出席路竹蕃茄節 盛讚全台灣最好吃的小番茄在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1日出席路竹「番喜樂園」,誇讚路竹四寶番茄、花椰菜、雞蛋和虱目魚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肯定果農的用心。陳其邁感謝公所與農會共同打拚提供農民好的環境及支持,可說是北高雄農產品推銷最好的模範,他說路竹小番茄有黃也有紅,路竹因為土質比較鹹,所以生出來的番茄好吃又特別甜!

農民四項福利措施保現已全面實施,針對「農業保險」陳其邁說過去中央補助50%,剩下由農民自行負擔,但他執政後,其中50%農民自行負擔部分原補助20%,陳其邁釋利多宣布增加到30%,農民只要負擔20%就能參加農保,強調會一直和農民站在一起、照顧農民。

陳其邁打趣說,全台灣最好吃的路竹小番茄不用再多介紹,因為有時候和總統通電話,總統吃到涮嘴還會不停的稱讚,路竹番茄是總統認證最好吃的番茄,又甘又甜,推薦給所有全台灣的朋友。

隨著疫情趨緩,連續兩天的路竹番茄節今日登場,除延續每年最受歡迎的鮮採番茄農事體驗,今年區公所同樣也安排鮮採番茄專車搭載民眾直達番茄產地,盼透過農作體驗及品嘗展售,行銷在地農特產品及觀光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