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紳士協會守護社區高齡長輩 侯友宜肯定扮演正義的角色

(2021-12-11 17:10:41)

紳士協會守護社區高齡長輩 侯友宜肯定扮演正義的角色

侯友宜頒獎表揚獲獎者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結合中華民國紳士協會今11日在新北市政府辦理「守護高齡作伙來、攜手反暴逗陣走」宣導活動成果發表會,由市長侯友宜頒獎表揚獲獎者。他表示,中華民國紳士協會長期以來協助政府,扮演正義的角色,幫助所有需要被關懷的人,值得大家肯定。

侯友宜說,大家平時重視婦幼家暴,高齡被家暴者反而容易被忽略,尤其今年在疫情嚴峻底下,經濟遇到困難,精神壓力也相對較大,家暴較去年成長約12%,可以看出疫情對家庭暴力的影響。他感謝中華民國紳士協會在這個時間點,透過深入社區鄰里宣導,幫助更多無聲待援的受害人。

中華民國紳士協會友善家庭大使與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合作推動社區防暴宣導工作多年,並於每年年底辦理成果發表會。今年度共有9組團體以及7組個人參加防暴創意競賽,各參賽作品以日常案例為主軸,用生動活潑的行動劇、歌舞秀、演講等方式進行家暴防治宣導。

今天成果發表會獲得團體組第一名的三重紳士協會於現場進行精彩的展演,以近年來防暴宣導成果進行鋪陳,說明於社區中推動暴力防治的過程,短短的幾分鐘演繹了疫情期間的日常,呼籲民眾重視家庭暴力防治。

社會局表示,依據家防中心統計110年1月至10月受理老人保護通報1,143件,整體通報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2.39%。110年因受疫情影響,有家庭因失業、經濟收入受影響、家人相處時間增多,造成老人受暴的通報案量增多。鄰里社區的察覺與通報是杜絕家庭暴力的最強守護,只要一通電話就可以挽救一個岌岌可危的受害者,呼籲每位民眾都可以成為「家暴守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