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好水好風景 陳其邁赴「大樹苦瓜季」強力推薦大樹農產品

(2021-12-12 18:42:26)

好水好風景 陳其邁赴「大樹苦瓜季」強力推薦大樹農產品

陳其邁頒發評鑑競賽優勝獎牌給獲獎農民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大樹區農會今12日在姑山倉庫文化產業休閒園區舉辦苦瓜季行銷活動,市長陳其邁蒞臨活動現場支持高雄農特產,並頒發苦瓜評鑑競賽優勝獎牌給獲獎農民。

陳其邁致詞說大樹是好地方,有舊鐵橋、鳳梨工廠,觀光風景和豐沛水資源,因此大樹不少農特產都有名好吃,舉凡鳳梨、玉荷包、絲瓜還有「瓜中C王」的苦瓜,每一項都很熱銷。

陳其邁說,大樹區是高雄市苦瓜種植面積最多的區域,苦瓜抗氧化元素含量多,也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農產品,他鼓勵大家多買,五倍券、高雄券、農遊券通通可以用,陳其邁還加碼請民眾吃枝仔冰。

今日活動現場除舉辦珍惜水資源講座和防火宣導,還有文創市集及大樹農特產展售,結合親子趣味闖關遊戲拿獎品,並準備一千份鳳梨苦瓜雞湯讓民眾品嚐。

大樹區農會每年舉辦苦瓜評鑑,針對重量、外觀、整齊度、色澤、皮鱗粗細及果肉品質條件,選出優勝農民,農民因競賽也更注重田間管理及精進栽種技術,提升大樹區整體在地苦瓜栽培技術和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