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2021雙城盃圍棋交流賽」臺北市與上海市選手展棋藝

(2021-12-12 19:07:18)

​「2021雙城盃圍棋交流賽」臺北市與上海市選手展棋藝

台北與上海職業棋士與企業家聯棋對決 維繫城市之間的運動交流 選手透過對戰來提升競技實力。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與上海市體育局於今12日共同主辦「2021雙城盃圍棋交流賽」,今年交流賽除了青少組選手外還有精彩的職業巔峰賽:職業圍棋九段,臺灣首座世界職業圍棋冠軍,人稱紅面棋王的周俊勳老師對戰上海圍棋國手胡耀宇!另外臺北與上海也各推5組職業棋士與企業家聯棋對決,在疫情影響下以線上方式以棋會友,除了維繫城市之間的運動交流,同時也讓雙方實力相當的選手透過對戰來提升競技實力。

體育局李再立局長致詞表示北市由民間體育團體自民國90年起開始與上海市進行體育交流,於101年臺北市政府正式與上海市簽署體育交流合作備忘錄,其間107年簽署「青少年運動員培養交流合作備忘錄」,歷年以馬拉松及龍舟賽為主要交流活動,這兩年因疫情影響人員往來受限,為了維繫城市互動,以科技克服距離的限制,由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與上海市體育局共同主辦這項交流活動。

交流賽活動於上午9時30分舉行簡單的開幕儀式,由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李再立局長在臺北及上海市體育局徐彬局長在上海共同參與;兩位局長為兩市選手加油打氣,也對彼此城市在疫情下的體育推展工作表達關心與問候。

體育局表示圍棋運動是臺北市基層運動選手訓練站推展項目之一,在各體育團體,包括: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中華民國圍棋協會、海峰棋院等不遺餘力的推動下,本市圍棋成績已十分亮眼,本次活動透過與城市交流切磋實力,除了維繫城市互動,同時也為優秀選手提供了競賽舞台。

今日比賽在雙方選手皆全力拼戰中結束,北市代表紅面棋王周俊勳老師最終取得勝利!青少年組也以2:2,兩組獲勝兩組落敗結束,期待來年再次能有這樣寶貴的交流機會,爭取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