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金山立體停車場越夜越美麗 侯友宜盼帶動觀光休閒產業

(2021-12-12 19:33:43)

金山立體停車場越夜越美麗 侯友宜盼帶動觀光休閒產業

金山立體停車場啟用典禮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12日舉辦金山立體停車場啟用典禮,市長侯友宜表示,特別選在晚上舉辦啟用典禮,是因為它有美麗的意象燈光造型,越夜越漂亮,加上翻新整建的中山溫泉公園,相信可以帶動當地的觀光休閒產業,歡迎遊客到金山遊玩住上一晚,感受金山地區的藝術文化。

侯友宜說,他上任以來已興建完成14座全智慧化立體停車場,金山立體停車場是青春山海線首座全智慧化立體停車場,一樓規劃小農市集行銷在地產業,頂樓則設計景觀瞭望台和風雨頂板,可供大型集會活動場所。

金山立體停車場工程總經費4 億859萬元,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建物,樓層採挑高設計,工程於今年9月完工,並將於明13日中午12時起試營運,開放免費停車,明年元旦起正式收費營運,有350個汽車位、100個機車位,並建置車牌辨識系統、車位在席、智慧尋車等全自動智慧化的停車系統,為金山區首座全智慧化停車場。

交通局表示,新北市在今年年底前,即有金山立體、板橋新埔國小、三重光榮國小和興穀國小等4座全智慧化停車場完工啟用,將可增加1,412格汽車位及317 格機車位。

交通局指出,青春山海線是新北市重要發展觀光建設政策,交市府建置13處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11處共享電動機車租賃站,並在淡水和三芝淺水灣、石門白沙灣、金山中角灣、萬里野柳海洋公園及深澳漁港等多處設置YouBike站,更結合捷運、鐵路路網,規劃多達30條公車轉乘至各觀光景點,串起環保友善旅遊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