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市長盃桌球錦標賽開打 桃市落實桌球三級銜接 培育優秀在地選手

(2021-12-12 19:50:40)

市長盃桌球錦標賽開打 桃市落實桌球三級銜接 培育優秀在地選手

市長盃桌球錦標賽開幕式

瞰新聞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2日上午前往中壢區新明國小,出席「110年桃園市運動會-市長盃桌球錦標賽開幕式」時表示,近兩年面臨疫情的挑戰,在桃園市體育總會桌球委員會的努力下,桃園在桌球訓練上從未鬆懈,包括市長盃、全國自由盃、中小學運動會、全國運動會以及各項選拔賽,桌委會均提供豐富資源作為選手後盾,桃園隊在各項比賽表現優異,包括今110年榮獲全運會女子組桌球雙打賽金牌、女子組桌球團體賽銀牌。鄭市長也說,桃園落實桌球運動三級銜接,桌球人口不斷增加,今年市長盃計有146隊報名參賽,期許選手們以球會友,拿出平時用汗水累積的成果,爭取最高榮譽。

鄭市長談到,今年市長盃報名較以往熱烈,代表桌球運動人口持續增長,桃園也致力深耕基層學校、推廣桌球三級銜接,設置桌球重點學校包括:國小端的桃園國小、大業國小、大有國小、中埔國小、中山國小、元生國小、新街國小、新明國小、林森國小、興國國小及楊光國中小;國中端的龜山國中、桃園國中、平鎮國中及觀音高中國中部;高中端的壽山高中、永豐高中及觀音高中,盼藉由三級銜接制度,培養選手優異的競技實力。

鄭市長指出,桌球是全民咸宜的運動,較不受場地和身材的限制,2020東京奧運台灣桌球隊也有傑出表現,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國人投入這項運動。桃園也積極建置桌球硬體設施,包括桃園巨蛋地下2樓設有「桃園市桌球菁英潛力選手培育中心」,今年10月啟用的「八德國民運動中心」也設有專用訓練場地,提供基層學校訓練選手,提升桌球競技實力。此外,每間學校、運動中心也都配置桌球場地,盼學校的桌球教練、桌委會聘任的教練持續帶領選手增長球技,民眾也能多加利用。

今日鄭市長也在開幕式頒發15萬2,500元的獎勵金給今年參加桌球比賽獲得佳績的小選手們,包括:110年全中運榮獲國中雙打銀牌組合張幃哲、陳翊華、國中男團銅牌張幃哲、陳翊華、董少丞、梁振威、黃翊凱、陳楷庭、姜承佑、楊振岳、蔡天羽、施佳宏;110年全國自由盃團體賽女生10歲組第3名楊光國中小、個人女生10歲組單打第3名元生國小邱子倢;以及參加各分齡賽國手選拔的小選手們,包括:13歲組第2名桃園國中蔡天羽、13歲組第3名桃園國中楊振岳、13歲組第6名桃園國中施佳宏、12歲組第9名平鎮國中劉柏佑、11歲組第10名新明國小曾榆甯、同時榮獲15歲組第11名、17歲組第12名的桃園國中董少丞。

桃園市體育總會桌球委員會主任委員郭麗華表示,市長盃賽程於昨11日至今日一連辦理2天,國小組預賽及國、高中組賽程已於昨日結束,今日則展開國小組的決賽、壯年組、機關組及社會組的賽程。今年的報名隊伍數更勝去年,包括國小組59隊、國中組11隊、高中組12隊、機關組8隊、壯年組14隊及社會組42隊,實力都不容小覷。郭主委也勉勵選手們,運動競技的成長不在於金牌的數字,而是每場比賽都要挑戰自己、超越自己。

郭主委也說,感謝市府作為桌球運動的最佳後盾,目前桃園桌球三級銜接完備,未來國中桌球重點學校除原先4間國中外,將增加東興國中、會稽國中、經國國中,提供選手、家長們更多選擇,讓學生們無後顧之憂從事桌球運動。

今日包括市議員暨桃園市體育總會桌球委員會主任委員郭麗華、市府體育局長莊佳佳、警察局長陳國進、中壢區長鄭詩鈿、新明國小校長姜智惠等均一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