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北市府積極建構新創共創平台 響應「愛樂壓大賽暨創意生活節」

(2021-12-18 20:46:27)

北市府積極建構新創共創平台 響應「愛樂壓大賽暨創意生活節」

台灣愛樂壓大賽副市長與現場嘉賓合照!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021台灣愛樂壓大賽暨創意生活節,於今、明 18、19日二日在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盛大舉行。「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以自造精神為導向,推動職人精神,是一個提供新創團隊聚集共創的平台,活動主辦單位特別在「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舉辦「2021台灣愛樂壓大賽暨創意生活節」,集結台灣業界頂級職人現身,挑戰咖啡沖煮創意極致,本屆冠軍將依例代表台灣出戰世界賽,於國際舞台大展身手。

臺北市黃副市長致詞時表示,面對疫情的不確定性及各種挑戰,市府積極提出各項紓困及振興作為,除了結合更多民間資源,協助產業盡速走出低谷、邁向復甦,也十分鼓勵業界進行線上、線下整合的轉型實踐。2021台灣愛樂壓大賽暨創意生活節的活動規劃,以及咖啡與餐酒職人的交流與對話,在在展現餐飲業者對於專業技術、經營心得與生活態度的多元思考,亦體現餐飲產業於數位化創新之需求與努力,值得有心推動新型商業活動者借鑑參考。

世界愛樂壓大賽主要特色之一,即是競賽現場結合酒類品飲與富於閒適感之互動氛圍,台灣愛樂壓大賽亦承續該文化,自2015年開辦以來,每年皆吸引眾多咖啡沖煮好手參與。2020年台灣愛樂壓大賽因疫情停辦一次,今年主辦單位首度嘗試將賽事與咖啡、餐酒等市集活動,於現場實體舉行並同步於網路直播,另線上市集活動更延伸至12月31日止,現場除了參賽選手之外,更有業界最具代表性之咖啡館與酒吧等店家共襄盛舉,同場進行專業經驗與生活美學交流與對話,此一虛實整合之策略,將為餐飲業者帶來數位化創新轉型的激勵與動力,為歲暮年終注入最需要的溫暖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