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鄭市長表揚桃園市110年度SUPER教師 肯定教師用熱情 創新思維灌溉教育園地

(2021-12-18 21:25:26)

鄭市長表揚桃園市110年度SUPER教師 肯定教師用熱情 創新思維灌溉教育園地

獲頒優良教師與家屬出席頒獎典禮!

瞰新聞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8日上午前往桃園區,出席「桃園市110年度SUPER教師頒獎典禮活動」。鄭市長表示,由桃園市教師會所舉辦的SUPER教師,與師鐸獎、教學卓越獎等關注面向不同,特別重視教育自主性及互動性,並強調五種「SUPER精神」:超策略(Strategic)、超獨特(Unique)、超熱情(Passionate)、超效能(Effective)及超感應(Responsive),代表教育有教無類、熱情志業及啟蒙互動。今年桃園遴選出3名SUPER教師,包括大忠國小陳佳慧老師、東興國中洪婉真老師及陽明高中吳岱融老師,將代表桃園角逐全國賽的SUPER教師;鄭市長肯定SUPER教師在第一線用熱情灌溉教育園地,期盼3名SUPER教師在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辦理的全國評選為桃園爭光,未來有更多傑出教師帶領孩子打造更優質的教育環境。

鄭市長表示,本次有3名教師獲得SUPER教師獎項。大忠國小陳佳慧老師教學經驗豐富,連年帶領創新教學專業社群,豐富創意教學與班級經營,更樂於與學校同仁及全國教育夥伴分享教學創新設計與心得,不斷散發專業與正向能量;東興國中洪婉真老師則以「用生命陪伴生命,啟動覺察與思考」為教育理念,打造SMART五力課堂,結合班級經營及專業學科本質,融合學思達精神及MAPS三層次教學法,同時也成立專業社群,並開放教室公開觀課;陽明高中吳岱融老師則是在新課綱推動初期,主動帶領跨科社群發展多元課程設計,並將業界工作經驗運用在教學上,同時積極研發APP,成為學生、家長、同事及行政間的最好橋樑。

鄭市長進一步說明,今110年教師會除了依據師生互動、共同成長的表現推薦3名SUPER教師,另外也選出5名教學表現優秀的SPECIAL教師,分別為:文化國小張瑞貞老師、田心國小吳美鳳老師、經國國中鄭筠潔老師、福豐國中邱繼弘老師,以及大園國際高中蘇縈懷老師,並透過公開頒獎典禮表揚老師們的辛勞,期許所有優秀教師共同為桃園的孩子們繼續努力。

鄭市長提及,教育是對人、對未來的投資,桃園升格以來教科文預算占總歲出比率四成,除了增加公幼數量、推動特色教育、照顧偏鄉學童、耐震補強工程等,兼顧軟硬體設備,也推動智慧學校、雙語學校、創客教育,打造國際與智慧的城市,讓桃園教育力評比位於全國前段班;同時,市府也規劃行政業務減量、教師隨班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而疫情停課期間市府也與教師會密切溝通合作。鄭市長特別感謝所有學校教育團隊,在疫情期間共同努力推動「停課不停學」,採用線上、遠距教學,並協助校園疫苗接種作業。未來市府也將給予老師及學校更大的支持,讓師生團隊在教育園地產生智慧火花,也讓學校夢想大一點、壓力小一點。

鄭市長也談到,桃園市教師會成立有多重功能,首先是保障教師權利、協助學校治理,也包括教師專業提升、公共事務發言空間等。而透過SUPER教師遴選也可挖掘更多優秀的人才,例如去年全國SUPER教師獎國小組得主曾靜怡主任,以及陽明高中周書宇組長更獲得全國SUPER評審特別獎的殊榮。期盼桃園巿教師會及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攜手合作,共同努力推動教師專業成長,讓桃園的教育能夠耕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