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香氛藝術家自創馬告香水 香動全台蘊含台灣味

(2021-12-19 19:55:26)

香氛藝術家自創馬告香水 香動全台蘊含台灣味

藝術家獨到的創作香動全台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在時尚產業中,香氛已發展為全方位不可或缺的一環。香氛藝術家陳炫良自創品牌「Hsuan Ri Fen炫日芬」,突破式的推出台灣原鄉系列香水「馬告香水」,蘊含台灣原民傳統香料馬告的柑橘木質的香氛,問世後驚豔台灣香水市場。將以台灣為研發中心,結合本地在地元素創作出獨一無二的香氛藝術,期待來日站上國際舞台,讓台灣味在世界發光。

透過香氛寫日記的香氛藝術家陳炫良,之前曾於知名外商經營香氛品牌,鑽研香氛至今已經20年,在2018年時成立台灣在地品牌「炫日芬」,更帶領布農部落研發出全世界第一款部落香氛「馬告香水」。

他表示,相較於歐洲用香的多樣性,身處於亞洲的我們卻是在近幾年才真正開始將香氛廣泛運用在生活中,有鑑於歐洲香氛產業的蓬勃,亞洲就如同一顆尚未琢磨的鑽石,香氛藝術家陳炫良誓願成為亞洲先驅,透由香氛全面改變你我生活的方方面面。

他苦心創立的品牌「炫日芬」,以台灣在地元素創作出台灣獨一無二的香氛藝術,近期更上層樓,與飯店結合創作出飯店專屬迎賓香氛,「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即洽請其開發出專屬日月潭風景區的限定香氛,用香氛強化旅遊記憶。

陳炫良說,2018、2019年「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香氛年度伴手禮的委託更是對該公司最大的肯定,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一直是台灣旅遊風景區的先驅,更是第一個將香氛辦手禮帶入旅遊的公家單位。未來希望透過對於香氣的開發、品牌的提昇,香動國際讓台灣香氛在國際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