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人間國寶陳啟村回饋母校 捐贈鎮海國小「喜外」銅雕 黃偉哲期許藝術在台南世代傳承

(2021-12-19 20:16:58)

人間國寶陳啟村回饋母校 捐贈鎮海國小「喜外」銅雕 黃偉哲期許藝術在台南世代傳承

人間國寶陳啟村捐贈「喜外」銅雕作品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獲文化部認定為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傳統木雕」人間國寶的藝術家陳啟村,捐贈「喜外」銅雕作品回饋母校,今19日在鎮海國小舉行揭幕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率教育局、文化局、觀光旅遊局等首長到場見證,多位家長代表與師生共同參與,場面熱鬧溫馨,市議員李中岑、沈震東、蔡旺詮、郭清華也到場共襄盛舉。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文化古都,生活裡俯拾皆是美感,也孕育了許多優秀的子弟,人間國寶陳啟村老師即是很傑出的台南市民,致力於傳統技藝的保存及貢獻,功成名就之際也不忘回饋故鄉,提攜後進,慷慨捐贈母校鎮海國小銅雕作品-「喜外」,意象活潑可愛,不僅陶冶心性,也讓外地遊客及在地居民沉浸在台南日常生活的幸福與舒適,此件作品更是藝術與教育的結合,期許藝術文化涵養在台南繼續世代傳承。

 

教育局局長鄭新輝表示,台南市學校推動藝術教育不遺餘力,積極申請藝術深耕教學計畫,廣納藝術專業人才進入校園教學場域與教師協同交流,激盪藝術美感教育創新及多元思維,學校也發揮創意,將藝術與美感教育結合地方文化傳承,將美感散播於校園角落。

 

鎮海國小校長凃榮祥表示,陳啟村不僅捐贈作品,還特地撥空到校指導學弟妹木版畫課程,讓學生在學習中享受藝術之樂,也一睹傑出校友風采,並將其視為學習楷模,未來能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奉獻心力,造福社會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