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跑動臺北 疫後重生 邁向淨零碳排放

(2021-12-19 20:48:00)

跑動臺北 疫後重生 邁向淨零碳排放

跑動臺北 疫後重生 邁向淨零碳排放

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清晨在臺北市政府前廣場參加臺北馬拉松活動,為賽事起跑鳴槍。他在致詞時表示,臺北市政府從1986年開始舉辦臺北馬拉松,到現在已經有很長的時間,這是一個城市行銷,利用機會做國際宣傳,世界上不管是波士頓、東京等城市,馬拉松都是城市的象徵。

柯文哲提到,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臺北馬拉松成為當時全世界最大的體育賽事活動。他強調,臺北馬拉松的重點不是去年有舉辦,也不是只要辦得熱鬧而已,同時要爭取國際認證。在過去幾年陸陸續續爭取認證外,路跑標籤認證目標是明年拿到金級認證,賽道也經過「國際馬拉松暨長跑協會」丈量認證。

柯文哲說,這次活動「RUN THE CITY - THE DAY WE REBORN」以「跑動臺北 那日我們重生」為主軸,就是向世界宣告最困難的時間已經過去,我們要重生。而這次臺北同樣邀請了12位來自國外的菁英選手,並且隔離14天、自主健康管理7天,今天才能出來跑步,真的是辛苦了。選手們將從臺北市政府出發,跑到南港展覽館後,再跑到臺北田徑場完賽。

柯文哲補充,最重要的也不只是爭取國際認證,2050年淨零碳排放既然是世界潮流,所以邀請了英國標準協會對臺北馬拉松進行碳足跡的認證,希望不只是賽跑而已,活動用的設備都要漸漸符合世界淨零碳排放的標準。簡單來說,臺北馬拉松不僅在規模、認證品質、淨零碳排放都要達到世界標準,整個臺灣要成為世界最先進的地方,還有很多要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