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金色葫蘆墩」光藝術展演無人機吸睛破表 民眾:台中一點一滴變美好!

(2021-12-25 22:43:12)

「金色葫蘆墩」光藝術展演無人機吸睛破表  民眾:台中一點一滴變美好!

「金色葫蘆墩」光藝術展演無人機吸睛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耶誕節精彩活動一檔接一檔,繼日前於石岡登場的山城花漾藝術燈節點亮台中市之後,「金色葫蘆墩」光藝術展演也於二十四日的平安夜正式閃耀登場!今日開幕儀式以精彩無人機展演「生命的色彩」揭序,此作品曾榮獲MUSE鉑金獎及DRIVEN x DESIGN紐約設計大獎銀獎,透過首次規劃無人機於葫蘆墩公園第五區軟埤仔溪水面展演,結合燦爛奪目的水面燈光及音樂的躍動,讓欣賞的民眾大呼過癮。

「全城亮起來!」令狐副市長指出,從耶誕節、新年元旦、農曆春節到元宵節這一段時間,市府各局處團隊一起努力,在都會區、屯區、海線、山城都有佈展裝置藝術燈飾,讓大家覺得有溫馨幸福的感覺。豐原的葫蘆墩公園是台中市最大的河濱公園,在花博時期曾做過展覽場,此次觀旅局舉辦「金色葫蘆墩」光藝術展演,在第四區跟第五區共有八座的藝術燈飾,河岸美麗的裝置,配合上光影、光環境、音樂以及無人機的展演,「非常有看頭」。

「覺得很用心!」住在葫蘆墩公園附近的黃小姐指出,葫蘆墩公園自從花博之後,市府有慢慢做建設,給這邊的居民有很多活動空間,她自己住附近,每天都來運動。這一次耶誕節活動很用心布置,無人機的展演也令人驚喜,讓這個公園增色不少,「絕對會推薦朋友來看」。

「亮亮的好漂亮,像小星星」。另一位蔡小妹妹看到民眾受訪,直說她也想受訪,用稚嫩的口音說這個表演「很好看耶,還想再看」,純真的模樣令人莞爾。

觀旅局表示,此次開幕儀式特別邀請當地民代、相關局處單位、設計團隊浩汎國際蔡昕默總監到場共襄盛舉。位於第五區光藝術作品「豐收」以豐原最具代表性的稻穗作為發想,在河岸邊插滿了金黃色稻穗,望著閃閃發亮的稻穗,感受豐原散發著金燦燦光芒,吸引滿滿人潮駐足觀賞,在聖誕夜漫步河岸邊猶如進入金色葫蘆墩世界,光彩迷人。

而位於第五區另一作品「豐遊紫雨」則利用原本的地景風貌,搭配一簇簇紫色花雨,彷彿重現熱門動漫「鬼滅之刃」紫藤花場景,感受原是春天盛開的花朵卻執著在冬日綻放的頑強,並營造出依依的思念中為愛而生的勇氣。

此外,位於第四區的作品「織緒」,將遠在他鄉遊子的思念化為力量,編織成一座座牆堵,每一種顏色代表著種種思緒,在充滿希望與喜悅的聖誕季節,亮麗的色彩也象徵了在疫情過後將迎來更美好、更亮麗的未來! 為冷颼颼的冬日,注入想像與希望。葫蘆墩公園光藝術展演利用原生地貌帶來撫慰人心的感動,透過燈光讓人漫步於月下豐原夜色、回味豐原人文歷史,在後疫情時期進一步傳達充滿希望的亮光就在不遠處的信念。

觀旅局提醒,錯過開幕無人機光藝術展演的民眾,還可以在12/25與明年1/1及1/8晚間7時前來感受全新的視覺、聽覺雙重饗宴!「2021金色葫蘆墩」活動展期自12月24日至明年1月9日,快來葫蘆墩公園夜遊金色葫蘆墩的夢幻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