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新屋高中多功能運動中心啟用 提供社區開放時段與鄉親共享

(2021-12-25 23:50:59)

新屋高中多功能運動中心啟用 提供社區開放時段與鄉親共享

新屋高中多功能運動中心啟用 提供社區開放時段與鄉親共享

瞰新聞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5日上午前往新屋區,出席「新屋高中多功能運動中心」開幕啟用典禮。鄭市長表示,市府籌辦新屋國中改制為新屋高中時,便發現新屋需要一個嶄新的游泳池。因此,新建校舍工程額外投入2億餘元,增建多功能運動中心,具備游泳池、SPA池、三溫暖、烤箱、蒸氣室、體適能健身館、籃球場、羽球場等運動中心標準設施,除了提供學生教學及選手培訓,也安排社區開放時段,提供新屋鄉親使用,希望提高場館使用率,帶動新屋的運動風氣。
 
鄭市長指出,新屋高中多功能運動中心於9月開學後逐步開放使用,對外開放營運的部分則因疫情延至今日啟用,由駿斯運動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得標提供營運服務。駿斯運動事業經驗豐富,為了讓新屋民眾更熟悉場館,駿斯運動事業也將免費試用期從兩星期延長到一個月,鼓勵民眾踴躍來運動。
 
鄭市長表示,新屋高中的發展越來越好,學生入學條件不斷提高、升學表現也持續進步,感謝新屋高中團隊的努力,共同經營新屋人的夢想,也讓地方社區共享,市府會給予新屋高中最大的支持,繼續建設新屋高中成為新屋文教亮點。
 
為慶祝今日啟用儀式,包括今年拿下吳沙獎全國徵畫典藏油畫組第一名得主,桃園市美術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校友的范姜明華先生,特別捐贈畫作「海螺仙子」予新屋高中,呼應新屋的新開館的新地標「海螺館」;同為國內書畫名家的駿斯運動事業營運長夏凱莉女士也親手寫下書法作品「超越顛峰創新高」,與校友何晉焜先生之大型銅雕作品「超越顛峰」相互輝映,象徵與新屋高中開展合作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