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桃園陽光劇場開幕 打造台灣流行文化新地標

(2021-12-25 23:56:42)

桃園陽光劇場開幕 打造台灣流行文化新地標

2021桃園陽光劇場開幕演唱會

瞰新聞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5日晚間前往桃園陽光劇場,出席「2021桃園陽光劇場開幕演唱會」。鄭市長表示,桃園陽光劇場是台灣流行文化新地標,也是全台戶外規模最大的流行音樂多功能園區,可容納1萬5,000人,適合舉辦音樂演唱會、戶外電影、市集、展覽等各類型活動。今晚開幕音樂會結合5G技術,與日本AKB48跨國連線同步演出,還有流行音樂與時尚的跨界合作與演出,歡迎市民朋友一同來陽光劇場體驗美好的音樂會,也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
 
鄭市長指出,音樂是一個城市的靈魂,桃園之前在青埔地區成功舉辦酷玩樂團(Coldplay)、防彈少年團(BTS)、槍與玫瑰(Gun N' Roses)演唱會。因此,決定興建一個戶外型專業音樂劇場。桃園陽光劇場由劉培森建築師規劃設計,希望展現台灣的生命力,第二期工程將完成國家級原住民文創中心,預計明111年完工;第三期工程將遷入原住民電視台,整個園區會成為桃園文化地標,也會是舉辦音樂盛典最好的場地。鄭市長說,市府過去兩週在此連續舉辦鐵玫瑰音樂節,效果非常好,相信今、明 26日兩日開幕音樂會也會非常精彩。
 
文化局表示,桃園陽光劇場開幕系列活動自12月11日起連續三週舉辦,25、26日壓軸登場開幕演唱會,今25日演唱會由「四金主持人」黃子佼主持,演唱會4大主題包括:「One World異地共演零時差」,由AKB48 Team TP與日本部分成員國際連線共演;「Fantastic Imagination跨域演出」,由金曲歌手Yellow黃宣、孫盛希連袂伊林名模,結合流行音樂與時尚,創造聽覺與視覺完美結合;「Back to The roots回到原點」,安排桑布伊、董事長樂團、黃子軒與山平快、蔣進興與第二代馬蘭吟唱隊合作,演繹原住民語、河洛語、客語,以多元族群融合傳達台灣流行音樂的多樣貌;「Future in your EYES」,透過茄子蛋、宇宙人、J.Sheon演出,看見台灣流行音樂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