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黃偉哲率市府團隊參訪玉井蕎麥探索館 指示農業局協助農民增加契作面積

(2022-01-02 22:00:58)

黃偉哲率市府團隊參訪玉井蕎麥探索館  指示農業局協助農民增加契作面積

黃偉哲率市府團隊參訪玉井蕎麥探索館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日率市府團隊偕行政院南區聯合服務中心王開玹副執行長參訪玉井黃金蕎麥探索館,並由台灣黃金蕎麥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林家寶解說導覽。

黃偉哲表示,非常感謝林家寶理事主席能以回饋地方的心情,設立黃金蕎麥探索舘除增加農民收入外,也給山區多一處觀光休閒的景點。由於黃金蕎麥不使用化肥及農藥的種植特性,適合大力推廣友善無毒農業的台南。

黃偉哲並指示農業局協助增加契作面積,另為增加契作農民收入,農業局也將積極向農糧署建議,盼將蕎麥比照玉米列為進口替代作物品項,提高種植農民每公頃補助金額由45,000元提高至60,000元。

黃金蕎麥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林家寶提到,黃金蕎麥探索館的成立,帶入合作社讓民眾了解台灣的黃金蕎麥產業及發展性,將台灣黃金蕎麥推向世界,也盼台南能成立黃金蕎麥專區,配合農糧署對地綠色環境計畫-「稻作四選三」,透過農業局的推廣,未來能協助農民對於農產轉作種植黃金蕎麥,進而增加土地利用及農民收入。

今日市府參訪團隊包括民政局長姜淋煌、農業局長李建裕及玉井區長陳新澈。此外,包括玉井區農會總幹事莊文洲、官田區農會總幹事林定億、臺南市青農聯誼會總會長李佩娟、玉井商圈理事長徐明鉅皆到場陪同。